戏美曲悠 唯美越剧《十八相送》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31 16:07:18

  随着湖北省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的加快推进,武汉戏码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全国各大戏曲剧种的名家纷纷来到戏码头。他们不仅在这里展示风采,还扎进社区基层、走进学校课堂,与戏迷们密切互动,让中华传统戏曲得到了更广泛地传播和弘扬。来自上海的越剧名家裘丹莉、斯钰林和武汉七一中学的中学生们同台为全国各地观众带来越剧《十八相送》。

十八相送.jpg

唯美舞蹈

  随着音乐的响起,七一中学的同学们身着戏服,犹如蝴蝶翩翩起舞。唯美的舞蹈《化蝶》和经典唱段《十八相送》巧妙融合,将《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家喻户晓的故事浓缩呈现在舞台上。

  “戏曲是学校的校本课程之一,初一的时候,老师推荐我去,我就尝试着报名参加了。”七一中学初二学生孙冰晔说。武汉市七一中学作为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示范学校,从硬件装饰到教师指导方面打造了一个让学生爱好、学习、演练戏曲的校园环境。

  “学校里的戏曲氛围很浓厚,让我对于戏曲文化很好奇,就想要尝试接触一下。”七一中学初三学生熊宇涵说,“刚开始我还挺担心会耽误学习的,后来发现学了戏曲后不仅不耽误学习,还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也变得更加自信了。”

  据了解,2020“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汇演有来自全国社区的1000多名文艺志愿者不远千里齐聚武汉,为全国各地社区居民带来小品、歌舞、戏曲等20余个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