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 > 垃圾分类 > 个人榜

潘学颖:我多做一些 居民自然会加入到队伍里来

来源:花园路街道城管科 发布时间:2020-08-13 17:39:30

   北京玉兰园社区是典型的老旧“三无”社区,既没有完善的物业管理,也没有充实的人员配备。无论是疫情防控值守,还是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社区可依靠的专业力量少之又少。但尽管如此,玉兰园社区书记潘学颖还是按照计划,在垃圾分类条例执行的前一天,把各院物业负责人请到会议室,共同探讨如何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居委会以发放《首都市民垃圾分类指南》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垃圾分类初期,由于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人手不足,潘学颖书记每天都会对辖区内垃圾分类桶站进行巡检。当居民不能正确进行垃圾投放时,她会走到垃圾桶旁直接用手把垃圾拿出来进行二次分拣。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玉兰园社区的居民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进行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潘学颖书记亲自带队为每个院儿的厨余垃圾桶贴上标签以便于清运。潘学颖书记说:“我们多辛苦一些,多干一些,时间长了居民们自然会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
 
  她常说,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必须大力弘扬和坚持,但是纠正人们长期以来养成的混装、混投的错误习惯也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凡事贵在坚持,玉兰园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坚守不懈,垃圾分类一定能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社区,书记,垃圾分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