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 > 垃圾分类 >  热点聚焦

智能垃圾分类箱上线 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可领礼品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5:00

  为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各地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的方法,近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一些小区出现了一批智能垃圾分类箱,垃圾分类投放不仅有积分,还能兑换奖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关注。

 
  在长安区嘉华小区,看到两组智能垃圾分类箱正在安装调试,蓝色的箱体分别写有“塑料”“纸张”“金属”“织物”,并印着循环利用标志,蓝色箱子旁边还有一个红色的有害垃圾收集箱,只见每个箱体上面还有智能垃圾箱的使用方法,以及可回收垃圾的详细名单。与传统垃圾桶相比,这套智能设备采用封闭式箱体,有效的改善了传统垃圾桶存在的蚊虫乱飞及腐臭弥漫现象,便于改善混投情况,利于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及积极性,传统垃圾桶下雨会进水,对垃圾造成二次污染,智能设备有效避免此类现象。
 
  在长安区青城小区,这里正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登记注册信息,并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对于投放正确的垃圾,市民能够获得相应积分,并兑换礼品,以激励的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升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通过积分奖励、有偿兑换等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这样的投放方式,让居民们在感受新鲜体验的同时,还可以不断地纠正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市民纷纷点赞。
 
  此外,这套智能垃圾分类亭的外部还装有监控摄像头,发现居民垃圾投放错误后能够进行纠错,还可以随时监控垃圾桶的状态,除了满溢状态外,防火防水、翻倒、定位等状态信息都可监控。
 
  各类垃圾通过分类之后,都会进行再次处理,其中,可以回收垃圾将被回收再利用,同时减少填埋和焚烧垃圾所消耗的能源。
 
  据了解,此次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由区投资商务局牵头,长安区分检中心与陕西考勒斯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传引导和执行垃圾分类行动,在全区各小区内免费投放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截至目前,已在全区19个住宅小区投放设备24台智能垃圾分类箱,其中试运行小区3个,正在洽谈小区50个,预计未来1年内将覆盖我区70%左右的住宅小区。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智能垃圾分类箱,居民,垃圾分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