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洁:守正创新,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0:20
  “要做好社区工作,一定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真情为群众认真办好每一件小事。”2018年底,正值社区换届,当时还是网格管理员的张圣洁,从选举中突围而出,成为一名社区书记,3年来,张圣洁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实实在在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从网格管理员到社区书记,张圣洁经历了怎么样的心路历程?“社区工作和很多人想象中不一样,现在更多的在朝着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当时想着换届是个锻炼胆量、提升工作能力的好机会。”2020年,张圣洁被授予中共江岸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党员干部先进社区干部光荣称号;2021年,张圣洁获“江岸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一系列的荣誉,让张圣洁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这些不仅仅是荣誉,也是责任和担当。”

  逆行抗疫显本色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张圣洁每天坚持到岗没有休息一天。带领组织下沉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群众工作队,有序开展全民排查体温、分类管理“四类人员”、严格封控管理小区、消杀。针对各小区特点共建立志愿者团队7支,挖掘下沉党员干部力量建立与辖区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结对帮扶机制。

 

  创新驱动增活力

  社区独居老人多,老人生活不便、孤独寂寞,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他们?结合社会组织“千穗岚”,张圣洁引导华工小区独居老人建立全区首个“虚拟家庭”,举办独居老人活动27场,看到独居老人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张圣洁说:“给他们一个好的平台,让独居老人更好的融入社区,也能享受家的温暖。”

  从社区网格管理员到社区书记,张圣洁认为,社区工作并不是靠社区工作人员单打独斗就能做的好,它需要在党建引领下联结各方力量支持,团结调动居民参与,集中智慧群策群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帮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规范化、多元化、现代化。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社区,党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