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2022两会专题 > 民生热议

朱国萍:社区工作者必须时刻倾听居民诉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6:13:23
  3月6日晚上,上海代表团第二场“云采访”举行。在与媒体记者沟通时,从事社区工作三十多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萍聚工作室党支部书记朱国萍表示,社区工作者必须时刻倾听居民诉求。百姓身边家长里短的小事,就是社区工作者应该关心的“头等大事”。

  做社区干部的时候,朱国萍把自己的手机号公开,把居委会办公室的门拆掉,方便居民出入,这在居民区里早已传为佳话。

  朱国萍这样解释自己的初心:“以前用BB机的时候,居民要给我打电话,号码就是公开的。以前没有私人电话的时候,把办公室电话公开,后来又把手机号码公开。老百姓找你肯定是有事情,不是找你来玩、来聊天的。居民给你汇报过情况了,居民自己就放心了。”

  她告诉记者,公开联系方式,是为了让百姓办事不走弯路。“你要找我你就直接找我,好办的事情我就直接给你办。后来我也养成习惯了,哪怕已经从原来的岗位上退下来了,手机号码还是公开的,居民有事可以24小时给我打电话。这样一来,他们也很开心,好多事情通过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比如吃饭难啊,老人小孩的事啊,他们有事就和我商量。这样不仅沟通了我和居民之间的感情,我的微信好友也越来越多。有心人可能注意到,我发的朋友圈,点击率都很高,那是因为居民都在看。”

  做了这么多年全国人大代表,朱国萍最有感触的是,自己又进步了,看问题更深了,也更敢说了,“我是在为老百姓讲话。”最有效果的是调研,“不是靠每年两会之前调研,我要求自己一年365天都要做有心人。老百姓讲的是无心的话,但我要做有心的人,听到一句无心的话,我会抓住其中的问题,进行核对和调研。他们反映的事情,一定要到现场去看、去调研,才能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朱国萍,社区工作者,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