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一下三民 > 居民畅谈

社区的路怎么修,居民说了算

来源:湖北日报  6月22日一早,当阳市玉泉街道娘娘庙社区苗圃小区,叮咚作响的打桩机声传出,院内路面修复工程动工。57岁的李培 发布时间:2022-07-29 14:51:19
  6月22日一早,当阳市玉泉街道娘娘庙社区苗圃小区,叮咚作响的打桩机声传出,院内路面修复工程动工。57岁的李培芹等10余位村民看着路修到自家地边有些兴奋。“多年坑洼路,这次终于要修好了。”

  苗圃小区位于城郊接合部,随着城市向外发展,小区部分区域与城市犬牙交错,条件限制,未被列入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水泥地面年久失修,老人小孩出行不便。看着一墙之隔的小区路面都已刷黑,居民意见很大。

  “小区路面坑洼不平,车辆出行不便,能不能像隔壁一样刷黑?”6月12日,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华来到娘娘庙社区,50多名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召开屋场会,你一言我一语,说出身边急需解决的问题,来参会的李培芹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陈华当场承诺:“市房产保障中心、玉泉街道包保,一周内拿出整改方案,与小区居民再见面。”

  现场说,马上办,市房产保障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来到苗圃小区对路面进行勘察,发现小区路面仅刷黑会造成排水不畅,雨天内涝,必须重新造排水系统,但工期长影响生产生活,根据规定,路面刷黑还涉及到成立业委会投票、居民出资共建等问题,前置手续复杂。

  “路怎么修,让居民自己选定方案。”经与娘娘庙社区协商,6月16日,房产保障中心将两种方案送到社区。

  方案一:对局部破损路段进行修复,6月26日完工。

  方案二:进行刷黑,由街道、社区组织宣传后按程序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进一步明确改造内容及方案后实施,工期约半年。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将方案送到31户居民家中,进行讲解收集意见。最终21户同意方案一,10户同意方案二。

  19日,陈华再次率9个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玉泉街道娘娘庙社区,向居民们履行一周前的诺言。会上,苗圃小区居民最终决定按照方案一执行。

  第二天,施工队入场,苗圃小区内部道路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修复工程。

  “政府专业人士提方案,我们按需自选,放心。”李培芹笑着说。

  娘娘庙社区党委书记向荣感慨,方案居民选,主人翁意识有了,把话说透亮,牢骚苦水少了,居民满意,社区工作更顺畅。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