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永红:将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基层社区社会治理中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6:15:33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8月27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等15位常委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大会发言。

 
22.jpg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作大会发言。
(视频截图)
 
  茅永红建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基层社区社会治理中。他指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基层社区抓起,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茅永红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保障。通过健全党组织领导下“三方联动”机制、打造社区服务联合体、大力推进社区居民自治等措施,形成社区“大治理”的格局,能够解决好社区“开展服务”和“组织服务”的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开展文化活动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茅永红建议,通过精心设计的群众文化活动,将“老死不相往来”的都市人,从铁门铁窗里吸引出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分享、人人受教育的局面;通过组织书友会、歌友会,编写传唱身边好人故事,让核心价值观走到群众身旁,渗透到各个环节,影响民风社风;通过大力开展社区文明创建和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形成“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的社区好人文化,把文明道德的种子播下去,把行善立德的荣辱感激发出来,规范居民行为、提升思想境界。
 
  茅永红在发言中提出,参与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他说,社区志愿服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行善积德”的传统美德相结合,容易吸引居民参入;居民在“做好事”中受到“当好人”的教育,得到街坊邻里尊敬,获得人生出彩机会。“事有人管、难有人帮、苦有人问、喜有人贺”,解决实际问题,不作秀、不走过场,核心价值观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得到落实;通过制度化建设,促进常态化开展,养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行为习惯,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老百姓的生活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老百姓追求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得到生动的实践和真切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茅永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