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携手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在汉召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18:27:15

  11月11日,湖北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出席并发表讲话。全哲洙强调,长江经济带建设是引领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要充分发挥民间资本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民营企业要以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助力转型发展。

民企携手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在东湖梅岭礼堂举行.jpg

民企携手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在东湖梅岭礼堂举行

九位民营企业家就如何发挥湖北优势,把湖北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建设“脊梁”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jpg

九位民营企业家就如何发挥湖北优势,把湖北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建设“脊梁”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全哲洙说,要激发企业活力,发挥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民营企业要善于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主动面对,抢抓机遇,把“互联网+”作为一个发展的机遇和平台,而不要使自己成为消极被动的对象。民营企业要实现发展战略的创新,体现一个“变”字,做到知变、应变、善变,最重要是善变,要有“善变”的思维。就是要转变企业发展方式,以变应变,用科学的决策和企业家创新、执着的责任精神迎接挑战。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副省长曹广晶、甘荣坤等省领导与会,与近40位全国知名企业家、知名商会代表、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协商推进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主持。

  会上,王晓东介绍了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湖北省最现实、最直接、最受益的重大机遇,要认清湖北作为长江经济带“龙腰”、“支点”的战略定位。目前,湖北正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湖北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希望广大楚商踊跃参与湖北“十三五”重大项目建设,投资家乡,共同发展。

  南存辉、李彦宏、孙荫环、徐冠巨、王文彪、王梓木、周海江、陈志列、李怀珍等9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发挥湖北优势,把湖北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建设“脊梁”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此次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通讯员 黄文)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民企,湖北,长江经济带,座谈会,全哲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