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商大会五大科技项目路演 “互联网+”倍受关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布时间:2015-11-11 19:43:48

  手机对准自己拍个照,就可以轻松将网上的衣服叠加到自己身上。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打造移动的家庭健康助理。11日,第二届楚商大会举行的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上,五个具有创新优势的新兴产业项目公开路演,寻求合作机会。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分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创业大咖经验分享、项目路演三个环节进行。从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领域的50项重大科技成果中,遴选了氢能源汽车、石墨烯材料、虚拟现实、移动医疗、游戏电竞平台等5个项目在大会上进行路演展示。

  刚刚从国外归来的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欣带来的是移动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只需借用iPad等设备,可轻松实现立体图文互动、3D形象立体展示等。

  杨欣说,移动增强现实技术将为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特别是在教育、线上线下购物、旅游休闲购物三大领域,可以针对用户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来自武汉大学的副教授叶双莉将目光瞄准了“互联网+医疗”。她带来的“移动家庭健康处理”项目,基于“互联网+医疗系统”,在通过远程医疗专家诊断后,可通过大数据处理,反馈到家庭个人。可以快捷廉价地对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并得到实时数据检测分析。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新能源和新材料也成为风投们关注的热点。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义国带来了《氢能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系统集成》项目。他断言“未来,氢能源将会占据主导地位,氢能源的发展将带来汽车产业革命。”建议政府启动湖北氢能千亿产业集群规划,建设氢能城市。

  会上,楚商企业家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湖北省科技厅领导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介绍了湖北省科技政策、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服务流程等,同时现场接受企业的咨询提问,全面为有意投资的楚商企业解疑释惑,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积极对接湖北省重大科研及创新创业项目,将湖北创新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推动科技成果的商品化、资本化、产业化。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楚商大会,政策,服务,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