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商大会11日开幕 商界精英聚首东湖共话楚商发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09:26:59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楚商大会将于11月11日在武汉开幕,10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梅建敏等领导会见楚商联合会理事,交流楚商联合会相关事宜。

湖北省领导会见楚商联合会理事.jpg

湖北省领导会见楚商联合会理事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左二)、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左一).jpg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左二)、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左一)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就楚商大会会务安排进行通报。大会总体活动安排是“2+4”形式,即开幕式和项目签约,再加上4场专题活动。杨玉华表示:“本届楚商大会的创新体现在四个‘更’上。一是更有新意。楚商大会要体现新特征,新思想,新模式;二是更有特色。突出楚商特色,体现湖北特色。三是更有影响。宣传湖北的发展理念,宣传湖北的发展优势。四是更加有效。这个效果就是广交朋友,大量招商,还要宣扬楚商精神。”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左一)、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梅建敏(左二).jpg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左一)、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梅建敏(左二)

湖北省楚商发展促进会会长、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左二).jpg

湖北省楚商发展促进会会长、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左二)

  会上,楚商联合会理事围绕经济下行压力下民营企业家发展的新机会、企业家创新创业、商帮商会的责任使命以及如何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成长等话题献言献策,展现民营企业家的风采和精神。

  随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发表讲话:“今年,我们虽然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但是,我们的增长速度仍然达到了8.8%,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总量排名全国第八,增速全国第七,湖北经济发展总体上呈现良好态势。”“十三五”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是湖北的机遇。甘荣坤强调,“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发展仍然是湖北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坚持培育楚商与发展楚商相结合、招商引资与引才引智相结合、开展经贸活动与打造楚商品牌相结合,扬楚商名、引楚商才、聚楚商智、汇楚商力,进一步引导和动员广大楚商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为湖北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贡献。”

  据悉,此次楚商大会筹备期间报送签约项目486个,总金额达8089亿元。大会参会嘉宾层次高、影响大,全国29个省份的湖北商会将组团参加,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派代表参会,特别是全国工商联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有9位,已经确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企500强、相关行业前三甲等80余家企业掌门人参会。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还将开展4场专题活动。民企携手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现场将推介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等50个重大科技成果;楚商浙商对话会;“互联网+风口下的湖北”论坛对话会,拟邀请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嘉宾共同探讨。(通讯员:张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政策,互联网+,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