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外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抗日战争歌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5:27:09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这特殊的日子,8月14日上午9时,道外区文明办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组织文明单位在哈尔滨市儿童艺术剧院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会,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高唱抗战歌曲,用歌声绘制一幅幅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画卷。

歌会现场.jpg

歌会现场

场面振奋人心.jpg

场面振奋人心

  省文明办副主任王正玺,市创城督导组组长李宁,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井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鸿雁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与现场800余名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共同欣赏了歌会。

  本次歌会是道外区暨"讲抗战英雄故事会"、"颂抗战精神诗会"之后的又一次"纪念"活动,活动得到道外区各级文明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他们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学唱、传唱抗战革命歌曲,踊跃参加合唱活动。道外区东莱派出所、巨源镇城子村、区城管局、三棵树街道办事处、市疾控中心、中国中车哈尔滨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天鹅出租公司和哈尔滨好民居建设公司等8家文明单位400余名同志参与演出。

  歌会由3个篇章16个曲目构成,国家级文明单位哈尔滨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百人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保卫黄河》翻开了歌会的第一篇章,民族的呼声,祖国的召唤使黄河儿女手持大刀和长矛前仆后继,驰骋沙场逞英雄。国家文明单位东莱派出所干警与东莱地区居民共同演唱了李兆麟将军所做《露营之歌》,表现了中国军民英勇不屈的精神和夺回我河山的坚强意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天鹅出租公司演唱的《八路军进行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力量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疆场、英勇抗敌的历史画卷,展现出人民军队雄壮豪迈、一往无前的气势和力量。在第二篇章,省级文明村标兵巨源镇城子村演唱的《南泥湾》生动演绎了八路军为了粉碎敌人封锁解放区的阴谋,在抗日根据地积极开展大生产运动,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的感人场面。第三篇章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日新月异,繁荣富强的中国正以矫健的身姿重新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团结一心的中华民族有坚不可摧的凝聚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中国中车哈尔滨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百名干部职工歌唱的《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全场观众炙热的爱国主义情感,台上台下齐声高唱,场面振奋人心。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抗战胜利,政策,社会,文艺汇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