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2015 > 民政工作会议 > 大会动态

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民政发展大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30 08:38:00

  12月29日,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分组讨论会,参会人员分成3组,回顾“十二五”期间民政工作成果,编制好民政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民政工作切实起好步、开好局。

IMG_5720_副本.jpg

2016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宫蒲光、顾朝曦,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等分别深入到各讨论小组参加讨论,听取各地民政厅(局)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9_副本副本.jpg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会上发言

  北京、河北、重庆、辽宁、安徽、福建、广东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回顾“十二五”民政工作的成绩,确定明年工作任务的同时,分析、讨论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李立国部长的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民政工作总结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对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准确、分析透彻,对深入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保障有力。

  针对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法治建设滞后、基层民政能力建设不足、民政工作宣传力度不够、标准化工作保障机制尚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各地民政厅(局)代表建议,做好民政工作要立足实际,适应新常态。要严格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

14513860611111111136050712751副本.jpg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发言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广东省民政局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以创新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打造服务民政、法制民政、阳光民政和信息民政,着力在民生保障上取得新进展,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取得新突破。

  各地民政厅(局)代表表示,将围绕贯彻李立国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精心筹划好本地年度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民政改革不断深化,民政法治建设成效显著,民政发展规划发挥牵引作用,民政综合能力得以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