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2015 > 民政工作会议 > 大会动态

贯彻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30 15:41:24

   222.jpg

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代表认真听取会上总结

22.jpg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12月29日下午,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圆满结束。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总结会议,副部长窦玉沛作总结讲话。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一同出席。
 
  会上,窦玉沛副部长总结道:"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会议,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一次引领未来的大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各项民政工作,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窦玉沛对小组讨论环节上的发言进行了概括,一是回顾了"十二五"期间的民政工作,进一步提振了士气;二是谋划"十三五"民政发展,对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形成了多项共识; 三是部署明年工作,严格按照"10+5"工作计划,结合当地实际,将10项任务5项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四是,通过小组讨论环节,大家深入学习和交流,了解其他省份的民政工作经验,进一步开阔了眼界。
 
  窦玉沛强调,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要抓好会议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批示和李立国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任务;要加强上下互动,从当地实际出发,尽可能做加法,不要做减法,搞好规划编制;要自觉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有序推进民政体制机制创新;针对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法治建设滞后、工作责任与工作手段不对等、基层民政能力建设不足等突出问题,各地要增强紧迫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尤其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
 
  为了能让受灾群众、困难群众、优抚对象过上一个安定的元旦和春节,窦玉沛还对两节期间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民政部《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抓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二是要深入搞好形式多样双拥宣传教育,积极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组织走访慰问关爱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活动。三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四是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彭秀芬)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十三五,总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