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2015 > 情满中秋 > 各地资讯

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系列活动庆中秋佳节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27 17:02:40

   讲故事,传家风;做月饼,庆团圆。连日来,武汉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多种活动庆祝中秋佳节。

  9月26日下午,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们聚在一起,举行联欢会,亲手制作月饼,送给社区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他们就提前备好了十几斤面粉、几大桶食用油,在家蒸好了豆沙馅,打算在中秋节前做好月饼送居民。
 
  “往年社区都会组织文艺演出、联欢会,大家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过节,也会买来市面上的月饼送给他们,但是今年我们决定自己亲手做,一来健康,二来也更能体现中秋团圆的和睦之情。”说话间,龚大姐和姐妹们已经将几十块月饼做好,准备放进烤箱烤制。龚大姐说,由于不少人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病”,所以他们准备的月饼馅里几乎是不含糖的。
 
  这边的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做月饼,而另一边,来自社区各个文艺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在热热闹闹地上演中秋“艺术盛宴”。志愿者们以舞蹈、小品、对唱、合唱、渔鼓等艺术形式,唱佳节美景,讲邻里故事,表达他们对社区、邻里和亲人的爱意。
 
  “小两口吵架了,我一定要自己的儿子先承认错误。”“婆婆这十几年,一直为我们的小家默默奉献,我很感激她。”当天,百步亭社区首创的“婆媳对夸”也在中秋联欢会上演出。说是“表演”,台上的“演员”都是生活中的“真婆媳”,所“演”的故事也都是日常生活、婆媳相处中的真实故事。一记锣、一声鼓,婆婆和媳妇讲到动情处,难免哽咽,台下不少观众也已经红了眼圈。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倡导的就是团圆和友善的传统美德,我们社区的志愿者通过自制月饼、举办联欢会、读书会等各种形式,希望表达和传递的就是这样一种好家风、好民风和好社风,希望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气氛下,社区越来越和谐,社区里的人越来越幸福。”百步亭社区党办主任李晓倩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中秋节,百步亭社区,做月饼,讲故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