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里人人爱戴的“常务志愿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4-09 19:34:47

   他退休了,“升官了”,由志愿者升级为常务志愿者。2007年3月,他退休后来到居委会,第一件事就是要报名当志愿者,而且要在居委会义务上班。接待他的三居委会的张丽书记笑着说“非常欢迎你”。他就是康和党支部的党员熊约翰。

 
  从这一天起到今天三年七个月了,熊约翰同志经历了许多,付出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吗?
 
  他来居委会不到2个月,就有同事介绍他去一家合资企业上班,抓生产管理,每月工资3000元,他当时就婉言谢绝了。同志们认为:在百步亭当志愿者肯定蛮肥,有高工资。他微笑着说:以后你们会找到相应答案的!
 
  他来居委会上班说了两句话:凡是领导安排的事,凡是居民需要做的事,我就去做好。他一直都是这样坚持做。2007年6月怡和苑的一位养狗的居民和邻居发生矛盾,来投诉者情绪异常激动,有很浓的火药味。张书记把这件事交给熊约翰同志去调解。他先后多次去上门了解情况,然后分析原因,从养狗扰民的各个时间段实地观察,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原因,并向矛盾双方说明自己的看法,和处理意见,两户居民都说:“你说的非常对,这正是我们想要的事情原由,事情解决了,两家和好了,他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居委会的事情特别多,他总是埋头干,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
 
  居委会经常开展公益活动,但这类活动要积累资料做好后继宣传工作,必须要有摄影者,他又接过了这一个光荣任务,说实在的他做了几十年的机械企业管理工作,没接触过照相机,更不会拍照,但他向居委会明确表示:自费去学习摄影知识,并花费3000元购买了一台照相机,从此身背照相机的熊师傅形像就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社区的各类活动或者会议中间前后不停的跑动抓拍那一瞬间的摄影师就是他,他还经常免费给民民照相并送上冲洗好的相片,有的居民拿到相片后问他叫什么 ,那个部门的?群众中马上有人回答:百步亭志愿者。多么响亮的名字,多么光辉的名片,就是他这样志愿者选择了百步亭,爱上了百步亭,促进了百步亭社区的长足发展。
 
  自从居委会成立了“九哥巡逻队“后熊约翰同志就一直坚持下班后,晚间和十几个老哥哥们在一起巡逻,维护苑区的稳定。保障苑区的治安,他还特意编了顺口溜:“加强防范好处多,坏人见打哆嗦,一路巡逻路歌”体现了一个志愿责任和主人翁精神,同时也充分显示出十几位老哥们乐观向上的品德。
 
  他上有85岁的老母和86岁的姑姑,下有女儿和外孙,为了安心搞好志愿者工作,他和老伴商定请了一个保姆照顾老人,老伴就每天带外孙女,所以他才能用全部的时间,全部的精力投身社区工作,这才是真正的“常务志愿者”。
 
  熊约翰付出了许多许多,付出了时间,付了精力,更的是付出了志愿者无私奉献和服务的精神。他也得到了很多,在社区里学到摄影知识,在实践中提高了摄影水平,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得到了社区领导的褒奖。志愿者是社区的脊梁,是美德宏扬的载体!用熊约翰的话说: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这火更红,愿这星更亮。(通讯员 付金运)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百步亭,常务志愿者,熊约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