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端午“粽”筹 > 各地动态

河南息县开展“‘粽’情端午佳节”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10:04:36

  在艾叶青翠棕飘香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挖掘 “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 弘扬民俗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培育广大干群的爱国情怀,息县启动了“‘粽’情端午佳节”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县文明办在文明息县微信公众号、息县新闻网、《今日息县》报等平台刊登端午节民间故事,宣传端午节的历史渊源、民俗文化及当代意义,引导群众了解端午节民风民俗,感悟屈原的爱国情怀。

  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均组织开展了内涵丰富的端午节文体活动。其中县人社局举办的“共话端午”民俗故事演讲比赛有声有色,各位参赛选手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干部、职工感受了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底蕴,重温了屈原的铮铮铁骨。各学校也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让未成年人直观感受到中华优秀典籍的魅力,培育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美好品质。

自愿者在包粽子.JPG

自愿者在包粽子

  志愿服务依然是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县文明办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欢度端午节的同时心系弱势群体,先后组织了审计局、地税局、烟草局、职教中心等10家单位慰问了40户贫困户、5家敬老院,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去了各单位组织职工包的粽子及其它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对志愿者心田的一次浸润、灵魂的一次升华,对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引领。

志愿者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粽子及其他慰问品.JPG

志愿者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粽子及其他慰问品

  通过开展民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倡导“文明、节俭”的过节理念,在息县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赵国民 付子文)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端午节,河南,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