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端午“粽”筹 > 各地动态

延吉市长林社区:浓情端午粽飘香 独居老人不孤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15:13:34

  6月17日上午,建工街道长林社区特组织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七彩虹”志愿者共31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以“浓情端午粽飘香 独居老人不孤单”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希望借此活动把关心和关爱之情传递给辖区的独居老人们,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七彩虹”志愿者教老人包粽子.jpg

“七彩虹”志愿者教老人包粽子 

  “七彩虹”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作好了准备工作:泡江米、泡粽叶、蜜枣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希望能给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今天上午9点, “七彩虹”志愿者、在职党员以及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们共聚社区活动室,一起包起粽子,庆端午、祭屈原。活动中,由于都是朝鲜族阿迈,从来没包过粽子,志愿者们一边向老人们讲解有关端午节的民俗,一边细心的教老人包粽子,还与老人们进行包粽子比赛,老人们都觉得很有意思,学得都非常认真。最后,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品尝美味的粽子和其它美食,分享属于自己的端午节故事。

崔阿迈发表感言.jpg

崔阿迈发表感言

  独居老人崔阿迈说:“虽然我们也有儿女,但是儿女都在外地,平时很孤单,感谢社区这么关心我们,社区的这些孩子就像我们的儿女一样,给我们过节,我们很感动。以前我们朝鲜族不包粽子,今天我们还学会了包粽子,听了关于端午的民俗故事,能和大家一起过端午很开心,我代表我们这些独居的老人谢谢社区。”

志愿者喂老人吃粽子.jpg

志愿者喂老人吃粽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独居老人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真情浸润着老人们的心田,吹散了心中的孤单,与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延吉,长林社区,端午,独居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