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新赛事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武汉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11 08:59:24
  9月10日上午,“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武汉专场决赛,在江岸区百步亭金桥汇文化广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百步亭社区的青春无限健身操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国家一级社会体育舞蹈指导员张维维、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智慧社区中心总监肖崇杰、百步亭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武汉市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刘兴元、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出席活动。
1441880751981707.jpg
 
江南社区舞蹈队表演舞蹈《太阳花》
 
1441881092385836.jpg
 
快乐舞步健身操总站表演舞蹈《街舞全是爱》
 
1441881382784338.jpg
 
紫罗兰舞蹈队表演舞蹈《中国梦·我的梦》
 
1441881429500698.jpg
 
特别贡献奖舞蹈队代表合影
 
  “我们就想用这个舞蹈来表现老年人的精神面貌,表达我们对于祖国的美好祝福。”百步亭社区青春无限健身操队队长闻玲利激动地说。比赛刚开场,大家就被百步亭社区青春无限健身操队所表演的舞蹈《五星红旗飘起来 大家一起嗨》展现出来的青春气息所打动,全场气氛瞬间热闹起来。据闻玲利介绍,青春无限健身操队是百步亭社区最早成立的广场舞舞蹈队,舞蹈队成立之初只有十几人,如今已经发展到100多人,这群平均年龄都在60岁的大叔大妈们,日常生活基本离不开广场舞。大家都说,“跳了几年的广场舞,身体好多了”,广场舞带给老人们健康的同时也带给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表演完毕,青春无限健身操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对这次表演很满意。
 
  来自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江南社区舞蹈队,一曲《太阳花》精神饱满,极具表现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然而就在此次表演的舞蹈队中有一位叫做陶国敏的队员,就在几天前,她出车祸住院了,但是临近比赛,根本来不及换演员。为了不影响整个团队的演出效果,陶国敏极力要求出院参加比赛,在现场我们看到,陶国敏的嘴已经肿得不能说话,但是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她仍然笑对每一位观众。陶国敏的精神感动了队员,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参加此次武汉专场决赛的9个社区舞蹈队是从包括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等8个赛区,200多支队伍、4000多人中选拔而来,实力均不容小觑。此次大赛还评选出了二等奖两名,分别是硚口区的云鹤社区阳光艺术团和江汉区复兴社区的枫叶红艺术团。而武昌区歌笛湖社区的歌笛湖时尚锣鼓艺术团、青山区碧园社区紫罗兰舞蹈队和汉阳区碧水蓝天社区快乐舞步健身操总站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三名,大赛的前三名分别获得奖金3000元、2000元和1500元。此外,现场还颁发了其它各类奖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湖北省文明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武汉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电信、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麻塘风湿病研究院协办。(刘佳衢)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广场舞,决赛,冠军,落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