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新赛事

广场舞文明先行:蹦出体质,舞出乐趣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0 22:12:45
  7月10日,“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暨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汉阳区初赛,在江岸区百步亭金桥汇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汉阳9个社区的9支社区广场舞队伍,以新颖的舞蹈编排,激昂的精气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个观众。广场舞大赛上,他们热情斗舞,蹦出体质,舞出乐趣;赛场下他们服务社区,自编自排自演,以广场舞的形式传播城市文明精神。
 
IMG_5386_副本.jpg
琴断口街墨北社区 随风舞蹈队
 
  “我们都是争着上节目,谁不能来还会不高兴。”琴断口街墨北社区的随风舞蹈队成立9年,《兵之歌》节目初赛报名时,汉阳不少社区舞蹈队听闻纷纷竖起大拇指:我们的老师都是随风舞蹈队的队员。每天早晚她们都会到琴台公园练上两小时,队员们不畏严寒酷暑,积极参加区里的各项演出任务。基本功过硬的随风舞蹈队,用几个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现场几次掌声阵阵。
 
IMG_5514_副本.jpg
月湖街碧水晴天社区 快乐舞步健身操总站
 
  肖家国站在队伍的正中间颇为惹眼,作为月湖街碧水晴天社区,快乐舞步健身操总站的队员,他的身旁是清一色的“娘子军”,而到位的舞蹈动作,极富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力以及阳光的“萌叔”形象,让他成为了《街舞全是爱》这个节目的领队,“我和我老婆都在队伍里跳舞,身体越来越硬朗,人也越来越开朗了。”
 
IMG_5227_副本.jpg
江堤街汉博家园社区舞蹈队
 
  一手提着灯笼一手举着折扇,江堤街汉博家园社区的舞蹈队成立不足一年,广场舞《花开中国年》让全场耳目一新,选曲活泼、编排整齐划一,领队杨国荣说队员中没有谁有跳现代舞的经验,她们看了很多优秀的舞蹈节目视频,从中自己摸索编排,为了参加广场舞大赛,原本出去旅游的队员退了票赶来,排练也非常刻苦积极,一个动作不过关就来20遍。“我们传递正能量,让大家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IMG_5241_副本.jpg
二桥街玫瑰西园社区舞蹈队
 
  二桥街玫瑰西园社区舞蹈队带来的《最炫民族风》曾多次在汉阳区比赛中获得奖项,他们年轻有活力也团结,带队老师甘凤羽阿姨在市老龄大学有丰富的舞蹈队带队经验,她不计报酬服务舞蹈队,整个队伍纪律严明,动作整齐划一,舞蹈编排相对用心。
 
IMG_5528_副本.jpg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暨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汉阳区前三甲
 
  最终,湖街碧水晴天社区快乐舞步健身操总站、琴断口街墨北社区随风舞蹈队、二桥街玫瑰西园社区舞蹈队成为“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暨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汉阳区前三甲。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由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湖北省文明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武汉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电信、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麻塘风湿病研究院协办。(吴颖婕)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社区,广场舞,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