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2015国际志愿者日 > 现状问题

河南爱心超市遇冷 八成网友认为管理出现问题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5-12-07 11:35:27

  “高高”:我们的爱心超市,不能作为一些人不用物品的“垃圾”处理场 。我们是否可以以爱心超市为基础点,建立相应的闲置物品捐赠信息共享系统,让捐助人和受助人间可以有实时的信息共享,通过网络平台或是互联网,加速捐助流通,使捐助者知道人们需要得到什么样的捐助,也可以减少捐助物品对爱心超市的实地占用。

  “小泥鳅”:我认为可以在爱心超市挂上一个大牌子,让困难群众在上面写下自己需要的东西,让爱心人士再捐物品时,知道困难居民缺什么物品,这样会比较好。

  网友“小豆豆”:关键在于捐赠者和被捐赠者两端的信息不对称。我捐的你用不着,你需要的我又不清楚。所以沟通很重要!爱心超市应该职能转变,不是单纯的收捐赠衣物,而是要进行调查梳理,列出困难群众真正需要的东西,让大家的爱心有的放矢。

  “思念如风”:爱心超市应该像商场一样,对所捐赠物品进行登记逐一分类,并在各个通道设立醒目标志,以方便所需者对应查找、领取。这样一来可以充分展示其独特的管理水平,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被捐者和受助者,可以说“两全其美”。

  调查结果:

  约八成网友认为,“爱心超市”的初衷是好的,但如今变得冷冷清清,是管理方面出了问题。

  有不止一位网友反映说,自己就是河南南阳人,却并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城市有这样的“爱心超市”,当然也就从来没有去那里捐过东西。要想让“爱心超市”重新红火起来,恐怕还需加强宣传。

  还有网友建议,爱心超市应该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需求物品的清单,引导社会公众捐赠贫困地区需要的物资,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捐的东西没人要,要的东西没人捐”的尴尬局面。

  网友“喵了个咪唉唉唉”说:我在这住,这个地方在哪都不知道,更不用说捐赠了。

  网友“苏眉”说:政府的初衷是好的,值得点赞,落实到现在不禁要问,是不是不重视的结果?建议让爱心超市在网上建立平台,了解群众所需后,再将困难群众所需的内容以清单的形式在网上公示,家中有这些物品的爱心人士就会闻讯赶来。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河南,爱心超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