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百步亭消夏 > 精彩活动

悦秀苑夏令营开展读书交流会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4 10:27:21

  7月22日上午,孩子们带着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来到悦秀苑夏令营的小课堂,参与金秋读书节的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的主持人是社区的杨盼红老师,同时,参与者还有悦秀苑居委会的成员,武汉大学青马班的五位同学和孩子们的家长。

悦秀苑夏令营开展读书交流会.jpg

  王云红向小朋友介绍他喜爱的书

  在小朋友们和哥哥姐姐们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读书交流会正式开始,一位男孩儿率先举手积极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他最喜爱的一本书《夏洛的网》,他的自信和踊跃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接下来武大青马班的黄佳琦同学向小朋友们推荐了中华文化的经典《论语》,并鼓励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孩子们和哥哥姐姐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最喜爱的书,有绘本故事类的《不一样的卡梅拉》、《宇宙小子》等,也有意义深刻发人深省的《林清玄散文集》、《许三观买血记》等。

  在孩子们和哥哥姐姐们热烈的讨论交流中,读书交流会逐渐达到高潮,一位小朋友大声背诵了《弟子规》,另一位小朋友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的想象作文,突显了自己的创新能力。

  在交流会的尾声,社区主任周家雄进行了总结,他教育孩子们应该对给自己买书的爸爸妈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要学会和其他小朋友们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最后,他向家长们推荐了《上下五千年》,希望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历史与文化知识。

10920080c464e82bd60cc8697dfc9d9a.jpg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合影

  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更丰富,更有知识,使思想境界提升。本次夏令营的读书会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多读书,多看书,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进步。相信孩子们会在本次读书会中受益匪浅,逐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通讯员 梁镨月)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悦秀苑,读书交流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