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百步亭消夏 > 精彩活动

倡导社会实践 现代城夏令营活动启动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4 17:36:20

  7月22日,由百步亭社区现代城主办的“怀抱梦想 放飞希望”夏令营活动启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 40余名青少年、家长、志愿者欢聚一堂,聆听家风家训、学习小学生基本安全知识。

  87a9fc54ee01eba922a25f33dec63336.jpg

  朱代宪为孩子们讲解《家风家训》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代宪为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讲解《家风家训》,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娃娃抓起。同样,培育良好的家风,也要从娃娃抓起。”来教育孩子和家长,不但学业培优,还应该更多学会社会知识,从小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7e50bccfb4d44eb1d6f244f8eb2aba8a.jpg

  青马班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

  随后,青马班的五位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远离危险,确保安全”的小学生基本安全知识。从“人生安全、防火、防电、溺水”四个方面,生动形象的讲解安全知识,在场的孩子都认真听讲,并积极与志愿者互动问答。

  现代城二区杨宇英家长:“现在孩子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通过夏令营活动,让孩子学习知识,提高安全意思,同时也增加孩子之间的互动,对人际交往有帮助。

  bee40243f3c00ef990c86ce51a973563.jpg

  工作人员、志愿者、孩子们合影留恋

  此次活动启动前,现代城苑区工作人员已通过网上召集、居民互动来邀请家长、孩子参与到夏令营当中,为了夏令营活动能顺利进行,百步亭社区青马班的志愿者还进行过走访调研,了解社区居民对夏令营的需求。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让苑区孩子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丰富假期生活,培养孩子自信、自强、团结合作的精神。(通讯员 李青)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夏令营,志愿者,家风家训,安全知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