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明:积极发挥“百步争先,激情奉献”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6 20:56:41

  7月6日下午3点,“首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培训班暨‘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座谈会”在武汉百步亭召开,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商明就提高志愿者服务理论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商明表示,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武汉特别是百步亭社区在武汉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据商明介绍,近几年,无锡市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会治理和提升市民素养的有效途径,无锡市牢牢把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主基调,创新推出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并能普遍得益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如:1月“迎新送暖”启程月、2月“传统文化”弘扬月、3月“学习雷锋”榜样月、4月“卫生健康”普及月、5月“舞动青春”奉献月等。

  无锡市还深入开展“邻里守望”七大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做好“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两篇文章;大力推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点线面”三结合。“布点”即按照“科学合理、规模适度、注重实效、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市1253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和散布于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公园、主要街区的83个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统一张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宣传牌。“连线”即依托“志愿无锡”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加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服务需求等信息的发布。与无锡广电生活频率合作开通每周一档的“邻里守望,通过电波连线,向社会介绍“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进展情况。“扩面”即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无锡市启动“志愿服务惠民大篷车”百场社区行活动,以巡回服务、现场活动的形式,走进无锡市7个城区100个社区,开展送健康,提供体质检测、疾病诊疗、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

  最后,商明表示:“我们见证了百步亭社区成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首个命名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见证了30多个单位成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同时,我们还听取了社区同志在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方面的工作经验介绍,会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赵会长的重要讲话。近5年来,我每年都到百步亭,每年都参加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组织的社区志愿服务座谈会,我们每年在无锡将近200多个社区中发动组织网络春晚的活动,选取优秀的活动来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汇演活动,连续5年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武汉、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我们要大力弘扬和学习百步亭干部职工对工作的激情;大力弘扬和学习百步亭居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大力弘扬百步亭干部职工与居民间浓浓的感情。”

  商明强调:“百步亭社区引领了我们全国社区志愿者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我衷心地期盼无锡、武汉、长沙、洛阳等更多的城市联合起来,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领导下,在今后志愿服务中要‘百步争先,激情奉献;百步不停,永远前进’。”(张娟)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