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项视察考察调研中,监督性视察调研有18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3-04 11:57:35

   3月3日下午3点,北京人民大会堂。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开幕,2016年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这个报告有哪些亮点和看点?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大会秘书处文件起草组组长舒启明,请他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项视察考察调研中,监督性视察调研有18项
  
  【报告原文】以组织监督性强的视察调研活动为主,多种形式配合,增强监督实效。
  
  舒启明:如何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一是要聚焦重大问题。要加强对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的民主监督,促进相关工作的改进和加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二是增加监督性视察调研次数。今年,全国政协安排的91项视察考察调研中,监督性视察调研有18项(监督性视察3次,监督性调研15次),比重是很高的,还要寓监督于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之中。三是选取重点议题,召开以监督为特色的双周协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解读,政协报告,监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