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图书资料

《中国新发展理念》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6:38:34

  习近平同志强调,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揭示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路径。新发展理念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脉络、新发展理念明确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主抓手、新发展理念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内涵。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到新发展理念的提出,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我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指南。

  本书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导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基本内容,针对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丰富内涵、战略路径、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全书共分八章,指出“坚持创新发展:打造引领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增强整体发展的综合实力”“坚持绿色发展:追求生态文明的永续发展”“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合作共赢的国际空间”“坚持共享发展:促进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精彩内容,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理解中央精神,做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党章学习,两学一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