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社区居民看两会 > 热词盘点

二孩:政策放开了生不生,二孩难题怎么解?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3-08 09:50:36

  两会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新华网记者筛选“我有问题问部长”征集到的网友问题,向部长提问。

  主持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了,一些家庭对生育二孩却有顾虑,说“好生不好养”,国家卫计委如何打消这些顾虑?

  李斌: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出生人口明显增加,国家统计局发布是1700多万。在这种情况下,也有群众提出来,确实还想生,但是有担忧,主要是家庭政策、社会政策的跟进问题,包括托幼的能力和一些成本等等。

  我们通过鼓励和改进妇科、儿科相关的待遇,也吸引一些医生到这个专业上来。去年很多院校重新开始招收儿科专业。在人才方面不断地补充。另外,在资源方面,为了解决高龄孕产妇开通了绿色通道,大龄的、危重的孕产妇及时转到上级有这方面抢救经验的医院去,在市里面一些重点医院都开设了重症抢救中心。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去年虽然出生人口大幅度增加,但是婴幼儿的死亡率、孕产妇的死亡率实现了稳中有降,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下一步要进一步统筹实施好相关的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二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