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志愿服务新模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4:36:04

  “这次我们洛阳来了14个人的队伍,可以说是参加本次会议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7月7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召开,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刘乐意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

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刘乐意接受采访.jpg

刘乐意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

  “洛阳市多次带领社区工作者前往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百步亭社区学习,每次都收获颇丰”。刘乐意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的精心指导下,洛阳市社区志愿服务借鉴百步亭社区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在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事业化、常态化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谈及洛阳市志愿服务的经验,刘乐意副主任介绍,目前,洛阳市将在百步亭学习到的经验转化为实践,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力求突破,努力打造以“两个结合、三化路径、8+1架构”的社区志愿服务洛阳新模式。借助“互联网+”,搭建洛阳社区网、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全媒体网络平台,宣传推广志愿服务,并将志愿服务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的项目化、专业化和智能化,全面推进洛阳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邻里守望,洛阳早就行动起来了。”刘乐意副主任自豪地说。近年,洛阳市有针对性的开展邻里守望活动,将每年的3月3日定为社区“亲邻节”、每月第一个周日定为“亲邻日”,广泛开展“每月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公益活动、找居民聊一次天、帮助群众解决一个问题”等“四个一”活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谈及本次活动,刘乐意副主任充满期待。他说,以前也开展了很多志愿捐赠活动,但都是传统的线下捐赠。本次会议启动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开启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平台,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奉献爱心,真是一次创举。洛阳之前也多次组织人员到百步亭学习,并将百步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到当地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有一些心得体会,也希望能有机会和全国各地的社区交流我们学习实践百步亭经验的做法。(中国社区网 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