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品牌可全国巡回展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10:35:42

  7月7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百步亭党群中心召开,来自陕西省榆林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子国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为百步亭经验点赞。

自陕西省榆林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子国.JPG

陕西省榆林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子国

  徐子国谈到,榆林市志愿服务紧紧围绕着“一抓、二建、三握紧”。“一抓”是抓志愿服务组织,搞好顶层设计;“二建”是建立志愿者表彰制度,建立志愿者服务阵地;“三握紧”包括握紧培训交流、握紧表彰回馈、握紧志愿服务文化和典型。目前,榆林市志愿者共有9万人(含非注册人数16.7万人),志愿者的队伍在不断壮大。

  对于志愿服务活动,徐子国侃侃而谈,2014年以来,榆林市坚持深入开展每月一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初步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四化”(即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长效化),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重点实施好以“邻里守望”为重点的“七关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即组织开展好以关爱空巢老人为主的“邻里相伴”,以关爱新市民子女为主的“邻里相携”,以关爱农民工为主的“邻里相帮”,以关爱残疾人为主的“邻里相扶”,以关爱社区环境为主的“邻里相助”,以关爱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主的“邻里相悦”,以关爱居民文明平安出行为主的“邻里相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帮他们购买货物、打扫卫生、亲情陪伴、拉家常、逛公园,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等实际行动,编织社区的爱心网,让社区居民深感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同时,通过召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确立了“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思路。出台了《榆林市关于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榆林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榆林市志愿服务记录制度》等10多个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的制度文件,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规范化。

 

  此次来到百步亭,徐子国收获颇多,就志愿服务这块,他也提出建议:榆林市与百步亭还是存在差距,通过此次推荐会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希望百步亭能把志愿服务各种经验、品牌项目在全国展示,这样可以发动全国各省市争相学习,促进陕西省榆林市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者 吴思)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