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我是青年社工 > 社工快讯
  • 社工的一天:忙碌而又充实 辛苦但又快乐着

    有人会问,社工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在做些什么?“社区是个筐,啥都往里装。”用这句顺口溜来形容社区工作的琐碎与繁杂再合适不过了。4月12日,星期三,一个普通的工作日,笔者跟随均州路办事处社区的工作者,一起感受并记录下了属于社工的一天。

    2017-04-19
  • 北京市发布社会工作十年发展的十件大事

    记者在4月12日举行的北京市社会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民政局发布了北京社会工作发展的十件大事,签订《京津冀社会工作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次组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首次制定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办法等位列其中。

    2017-04-18
  • 社工发展困境如何破?专家支招解决“成长的烦恼”

    2017-04-18
  • 【盘点】2017年第1季度中国社工行业10个热点事件

    2017-04-18
  • 运用社工理念 开展社区养老—以潍坊社区为例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养老的基本依托。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运用专业社工理念,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取得了一些成果,摸索了一些经验。

    2017-04-19
  • 粗心老人丢孙子 热心社工帮找回

    “真是太感谢你了!”陈奶奶激动的握着周必银的手说道,4月12日上午,在周谷堆社区海达小区的值班室里上演着感人的一幕。原来当天上午陈奶奶3岁的小孙子走失了,恰巧社工周必银在海达小区门口,看到了一个小朋友正哭着找奶奶,就热心得把他带到了小区值班室,没想到这个小孩就是陈奶奶走失的小孙子。

    2017-04-18
  • 社工:让居民感受社区的美好

    一个是90后女孩,一个是社会组织负责人,一个是社区党总支书记,三个人来自三个不同的地方,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社工,而社区则是她们共同的舞台。

    2017-04-18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