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我是青年社工 > 社工心路

青春无悔 我是青年社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18 15:50:16

生活照.jpg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安泰社区——吕理想

  我是一名来自郑州市金水区的普通一线社工,目前在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安泰社区托老站为老服务岗位上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有一年多的时间。
  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专职社工,我在磨砺中慢慢成长,在积累中逐渐成熟。我立足所在最接地气的安泰社区托老站,以安泰社区为依托,凝聚多方资源,服务辖区内的老年人,通过开展养生保健、兴趣培养、社会参与、义工服务、长者情感支持与精神慰藉等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的社区生活需求。
  初到托老站时,这里的老人们已经接受过一年多的专业社工服务,所以对于我的到来并不排斥,相反还比较喜欢与我接触。这些为我在托老站开展工作减少了很多阻力,同时也使我感受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专科出身,又已经从事2年社会工作服务的我来说,做好托老站的日常服务不算难事。虽然我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但是我依然很热衷这份职业。喜欢带着托老站的叔叔、阿姨们开展健康养生、兴趣培养等方面的活动,喜欢他们向我倾诉心情,更喜欢带着志愿者做社区服务-----这些事情一件一件连在一起,给我的青春留下许多难忘的回忆。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社工这一职业渐渐被社会群众所接受。专职社工这个职业正在逐步发展,慢慢的在被社会认可,但这个过程需要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现在的我们不是单纯为工作而工作,更多是带着多重使命在前行,为社工事业的美好前景而努力。
  专职一线社工的收入不高,工作又繁琐,但我却感觉仿佛在这个工作中寻找到了人生的意义,真真正正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社会工作是一个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它远没有别人眼中看得那么轻松。工作中的我们也要承担很大的压力,每天的工作就好像在"天堂"与"地狱"之间"穿越",刚刚听完服务对象诉说孤寂的心情,马上又要带着志愿者一起High起来工作。角色和心境不停的切换,真的不是容易做到的事。
青年社工.jpg
  长者手工学习小组中,社工带着大家做破冰游戏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托老站的服务职能,强化“人性化”服务理念,深入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开展更为贴切的服务。努力实现辖区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作者:吕理想 编辑:王婵)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社工心路,青年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