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金钥匙”哪里找?学员:百步亭经验常学常新 值得借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7:37:45

  “我要把百步亭社区先进经验带回我们社区。”“百步亭社区的各种志愿者队伍让我印象很深刻!”……7月4日晚,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迎来分组讨论环节。讨论会上,来自山西、内蒙古、广西、贵州、湖北的近200名社区工作者分成四组畅谈培训学习心得,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微信图片_20180710173849.jpg

  (分组讨论现场)

  社区工作遇到难点?找方法——“百步亭经验让我豁然开朗,我将把它带回社区推广使用”

  分组讨论环节,第二次来到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的内蒙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丽苑社区书记姜娜率先“抢”过话筒主动发言。“2013年我曾到百步亭社区参观过,那时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是第二次来,又给了我全新的体验。百步亭社区通过激活‘红色细胞’,培育‘红色头雁’,打造‘红色阵地’的方法让社区党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这也让我认识到社区工作需要创新、需要活力,百步亭经验常学常新!值得推广学习借鉴!”姜娜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180710173856.jpg

  (学员代表发言)

  在实际社区工作中,总会遇到难题和瓶颈,不少学员在百步亭社区找到了答案。“我们社区存在物业管理难的问题,其中协调机制不健全、物业公司和住户矛盾纠纷不能很好的沟通都是一直以来困扰我们的难题,百步亭社区的‘三方联动’机制让我豁然开朗,我将把这一优秀经验带回社区推广使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额仁高毕社区主任宋占国对百步亭社区“三方联动”机制感触颇深。

  如何调动社区志愿服务积极性?办活动——“只有多开展活动才能增强社区居民志愿服务意识”

  “在百步亭处处可以看到温馨感人的的画面,残疾人生活学习的阳光家园、‘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以及年轻的‘红色头雁’队伍,这些队伍的建设无不体现着百步亭社区以人为本的核心,这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我感受到百步亭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谈及这次学习的感受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免渡河镇免伟社区副主任侯艳红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710173900.jpg

  (学员代表发言)

  江汉区唐家墩街八古墩社区书记胡彩保是第二次来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上一次来是2017年7月份,这次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胡彩保说,“‘三天一个小活动,五天一个大活动’,只有多开展活动才能调动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增强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随后,胡彩保表示将在之后的社区工作中,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和百步亭社区一样遍地开花。

  如何发挥党建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找路子——“积极引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奉献”

微信图片_20180710173903.jpg

  (学员代表发言)

  “学到一套方法,感受到一份力量,还有一份情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北关街道副主任许丽琴如此形容自己的学习感受,“完全感受到基层党建的力量,党建工作引领下,百步亭社区在资源整合、社区服务上真正做到了‘1+3>4’,整个社区弥漫着居民们共同奉献、共同参与的积极向上的氛围,这是我们社区和百步亭社区的差距所在。”通过培训班专题授课和体验教学,百步亭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给许丽琴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工作,百步亭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