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0:56:25

  10月1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十四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山西省、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11_副本.jpg

  (结业仪式现场)

  通过三天的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呼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邢雪松深受启发。“通过专题授课和实地教学、讨论,让我对社区治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邢雪松说,“让我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作为社区书记的责任,并发现了许多自己在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表示,将利用本次在百步亭社区学到的先进经验努力改进工作方法,结合社区实际,带领和团结社区更加努力地工作,同时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通为社区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2_副本.jpg

  (邢雪松发表培训感言)

  整个学习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万马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过双玲着重提到了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在发言中谈到:“社区服务是社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对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扩大就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百步亭社区志愿活动的服务理念、服务温度和服务创意,让我惊叹不已。”另外,过双玲对百步亭社区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红色物业”等与时俱进的社区工作方法赞不绝口。

33_副本.jpg

  (过双玲发表培训感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南湖小区社区党委副书记黄艺则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定要让老百姓走出小家进入社区大家庭,在交流互动中实现邻里之间的朋友圈,实现邻里和谐互助共享。“百步亭社区通过举办文体活动凝聚人心,发展社区文化。整个社区就成了‘人人都想住在百步亭,一住进来就不想走’的文明、和谐、互助、友善的幸福社区。”黄艺说。

44_副本.jpg

  (黄艺发表培训感言)

  “群羊发展靠头羊,院内开花满院香,百步亭社区为我们准备了一桌社区治理工作的饕餮盛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八朗学社区民政委员俄斯玛娜在结业仪式上有感而发,“百步亭社区动员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抓好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只有人人成为志愿者,让‘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治理,打造和谐幸福社区。”

55_副本.jpg

  (俄斯玛娜发表培训感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庙前街道办事处新建路二社区书记兼主任李红红做学习总结,她表示:“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用她们的余热,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居民服务。正是因为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牺牲个人的时间参与社区事务,把社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才把百步亭社区建设成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园。”随后,她寄语各位学员,希望大家学习百步亭社区的精神,学习百步亭社区的灵魂,学习正能量之风,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虚此行。

66_副本.jpg

  (李红红发表培训感言)

77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文艺志愿者表演《百步亭人贯彻十九大》)

  “金风送爽百花鲜,风和日丽艳阳天,江城武汉焕新颜,百步亭人勇向前,喜笑颜开把话讲,百步亭人心里爽......”结业仪式上,百步亭社区文艺志愿者表演《百步亭人贯彻十九大》展示自己的幸福社区生活。

88_副本.jpg

  (学员代表表演诗朗诵《赞社区工作者》)

99_副本.jpg

  (学员代表表演大合唱《北京的金山上》)

  随后,来自山西省、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的学员代表上台,现场带来诗朗诵《赞社区工作者》、大合唱《北京的金山上》,引得台下学员纷纷“打call”,自发站起来打拍子喝彩,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结业仪式,百步亭,学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