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圆满落幕 3000名学员满载而归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14:47:56

  10月2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十五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辽宁省、安徽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庆市、山东省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007.jpg

  图片|结业仪式现场

  通过三天的学习,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得胜街道红运社区党委书记郑金令深受启发。“来之前我就对百步亭社区有所了解,来了之后更让我印象深刻。”郑金令说,“‘红色引擎工程’、社区志愿服务、各种文化活动,无不体现了百步亭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中。”她表示,一定要将百步亭社区的基层治理经验带回工作的红运社区,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工作实践中见时效,让红运社区居民也像百步亭的社区居民一样,脸上时刻都洋溢着幸福笑容。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014.jpg

  图片|郑金令发表培训感言

  鼓励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完善社区治理的重要手段。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主任卢娜着重提到了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在发言中谈到:“正是由于志愿者的积极加入,“日记婆婆”、“抱抱团”、“管得宽”等200多个志愿服务队的广泛参与,百步亭社区才真正成为了温馨和谐的家园。”汇聚更多的志愿服务力量,努力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自身实际,走出一条属于城隍庙社区特色的社区治理之路是卢娜下一步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018.jpg

  图片|卢娜发表培训感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104团常州街南社区书记马仕忠则表示,美好生活离不开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社区。“百步亭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注重健全管理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党群干群关系融洽,社区居民亲如一家,这样的社区怎么会不和谐呢?”马仕忠说。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022.jpg

  图片|马仕忠发表培训感言

  “百步亭社区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使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工作思路。”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金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万惠萃在结业仪式上有感而发,“回去之后将把百步亭社区经验做法学到手、带回去、用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勇于创新,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新时代社区治理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025.jpg

  图片|万惠萃发表培训感言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海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蔚做学习总结,她表示:“百步亭社区在持续不断地推动党建引领方面,将形式拓展到如此多元、丰富,如此接地气,如此让党员有成就感,如此让群众有被关爱的获得感,如此让旁观者有喜闻乐见的亲切感,这背后的探索、研究和奉献是难以想象和不言而喻的。”随后,她寄语各位学员,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之后,继续谱写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029.jpg

  图片|张蔚发表培训感言

  截至目前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已举办15期,已培训全国各地的3000名学员。“党风正民风淳,管理服务完善,文明新风扑面,群众安居乐业。百步亭经验永远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胡阳镇北尹社区党委书记石廷德表达了对百步亭社区的不舍之情。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