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授予338个示范站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7:50:10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指导组组长、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杜成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的决定》,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长宁社区等58个社区获此殊荣。自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成立以来,全国已有338个社区获此殊荣,这些示范站在开展“学雷锋 三关爱”、“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了各地社区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会上,严宏向各位代表介绍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相关情况,并呼吁大家积极宣传好、服务好军运会,他指出,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赛事,是展示国家发展伟大成就、诠释我国和平发展道路、彰显改革强军全新面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展示志愿者风采的大舞台。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齐聚武汉,同台竞技,预计有数以亿计的观众观看赛事盛况。

  在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各地代表地观摩了“管得宽”、“抱抱团”、“环保肥皂”等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百步亭社区处处播撒志愿服务的种子,人人都是正能量的传播者,这股精气神值得每个社区学习。

  现场,来自无锡的陶艺工作者厉上清即兴创作,在紫砂壶上刻下“且试二泉之水”几个字,工艺精湛、技巧娴熟,让与会代表纷纷点赞。厉上清致力于紫砂文化传承十余年,2015年被评为“无锡好人”。他说,志愿服务是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他要身体力行传播紫砂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学习关注传统手工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区文化相融相通。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