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社区app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西顺根夏社区邻里守望“零废弃”项目

2018-12-04 16:12:42
来源:西顺根夏社区
转发
分享到:

   一、募捐背景:

 
  加吉博洛镇西顺根夏社区总户数1719户,总人数5159人。随着社区不断扩展,环卫基础设备落后、配套资金紧张、对垃圾处理问题的重要性也认识不足,还有过度的消费等,引发生活垃圾暴增。社区组织成立环保志愿团队,在条件允许和自身能力范围内努力做到新旧物品消耗最少、固体废物产生最少,资源最大限度回收利用,从而接近"零废弃"。深入推广"零废弃"概念,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的基础上,减少废弃物生产,避免产生有毒有害物质且无人管理,强调物尽其用。
社区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 (2).jpg
  二、拟募集金额:50000元
社区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 (5).jpg
  三、募集经费用途:
 
  (一)邀请专家介绍零废弃理念及为社区量身打造相应方案计划,完善建设内容;使居民自觉控制塑料制品主要以饮料瓶为主,减少及循环使用一次性购物袋等,从源头控制尽量恢复使用菜篮子等环保型的生活用具。
 
  (二)加快设施建设,增加广播、多媒体设备等从而更好的宣传;增设垃圾箱、太阳能路灯、种植绿植等美化亮化绿化,完善体系支撑;零废弃的管理是个系统过程,需要整体协调,各环节相互配合,才能做到从源头到末端的有效管理。
 
  (三)垃圾处置以源头减量、资源回收为先,循环利用。日常生活与工作产生的废纸、纸壳、玻璃、金属及塑料制品都是可以多次循环利用的资源,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前提下,使这些物品保持清洁(特别是纸类物品),将极大缓解全球资源紧缺。如将纸、塑料、玻璃、易拉罐等可回收的家庭垃圾分类送到废品回收站。
 
  (四)重复使用与维修。通过支持跳蚤市场的建设,让这些旧物品得到有效利用,这本身就减少了垃圾的产生。形成成文的社区公约,让零废弃形成规章约束成为自觉行为;从道德层面和规章层面约束不自觉的垃圾堆放及乱倾乱倒,减少源头过度不理性的消费,在条款中可运用经济杠杆,运用经济规律实现多方共赢,驱动和调节垃圾减量和回收利用过程。同时引入第三方监管机构,对垃圾处置过程进行监督,并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
零废弃.png
支付宝或手机淘宝扫码即可捐款
[责任编辑:刘志]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点击排行榜
中国社区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4031号-2
共产党员网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