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社区app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重庆新都巷社区:邻里守望老年人照顾项目

2019-03-27 16:29:58
来源:
转发
分享到:

   募捐背景

 
  重庆市新都巷社区老年人社区照顾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在新都巷社区范围内实施,服务对象为空巢、独居等困境老年人。随着新都巷社区老旧城区的发展及家庭生命周期步入空巢和解体时期,老年人社区照顾的问题具有来势迅猛、程度不断加深的特点,老年人养老方式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及社区需求,特别是困境老年人的社区照顾更是出现严重不足。针对空巢独居等困境老年人及其家庭开展陪伴性服务、情感支持服务(情绪疏导、压力释放、心理慰藉等)、行动照顾服务、照顾者能力提升服务、心理辅导服务、居家照顾服务、志愿者帮服务等服务,提高困境老年人的生命质量、促进社会融入、预防社会隔离,同时搭建社区居民志愿者自我实现的平台,以此提升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意识和行为及能力,促使邻里守望社区的形成,使有需要的人能在社区照顾。
111.jpg
 
  拟募集金额
 
  20000元
222.jpg
 
  募集经费用途
 
  1、针对空巢独居等困境老年人及其家庭开展陪伴性服务;
 
  2、提供情感支持服务(情绪疏导、压力释放、心理慰藉等);
 
  3、提供老年人行动照顾服务,同时提升照顾者的能力;
 
  4、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居家照顾服务、志愿者帮服务等。
新都巷.png
支付宝或手机淘宝扫码即可捐款
[责任编辑:刘志]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点击排行榜
中国社区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4031号-2
共产党员网 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