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 > 社区新视点 > 观察+

三月的故事,从学雷锋开始......

来源:罗婷 发布时间:2018-03-05 14:19:10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号召全国上下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事迹在全国上下引起了轰动。55年后的今天,成千上万的“活雷锋”仍然活跃在人们周围。

图片1.jpg

  3月4日,河北唐山服务行业的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修理电器。新华社发(董军 摄)

图片2.jpg

  3月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新华社发(张震 摄)

图片3.jpg

  3月3日,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浙江省长兴县和文化广场开展义卖捐助活动。新华社发(许旭摄)

图片4.jpg

  3月3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科普活动室内,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体验科普仪器。

图片5.jpg

  3月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在韶光社区文体广场隆重举行。青少年展示自己制作的雷锋精神主题环保花灯。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图片6.jpg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紫云园社区举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剪报展,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图片7.jpg

  3月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黑龙江社区正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走上街头擦洗护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8.jpg

  3月2日,志愿者们来到合肥骆岗街道花园社区,给这里的居民送去一场科普大餐。

图片9.jpg

  3月1日,北京市安贞街道联合“六大联盟”成员单位、社区居委会、社区自愿者,在安贞西里社区公园内开展家电维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丰富实用的学雷锋活动。

图片10.jpg

  3月1日上午,“永远的雷锋”精品微展览在苏州工业园区金星苑社区开幕。

  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平凡的感动,正义的力量,执着的坚守,续写雷锋故事,光大雷锋精神,一次次温暖人心,一次次感动社会,照亮了新时代的道德星空。(中国社区网  罗婷综合)

责任编辑:张迎新
标签:三月,雷锋,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