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去年以来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培训208万人次

    记者从19日举办的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上获悉,2018年以来,全国累计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培训208万人次,着力解决部分驻村干部“想干不会干”问题,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实战能力。

    2019-08-20
  • 扶产业,更要扶“大脑” ———建始业州镇贫困户卖桃的启示

    “邮政公司今天要1000斤桃子,过两天还要更多。”8月1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建始县业州镇采访,苹果桃种植户吴涛正在园子里加紧采摘桃子。

    2019-08-20
  • 从湖北到新疆,精准扶贫领头人跨越千里做培训

    8月15日,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商务局、武汉淘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领头人培养计划—送课到新疆”在博尔塔拉东港明珠大酒店如期开班。

    2019-08-20
  • 不忘初心勇担当  务实作为赢民心

      编者按:帮助贫困村加强党组织建设,当好脱贫攻坚富民强基的“服务员”,是驻村工作队的重要任务之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工业控股集团驻群力村工作队突出党建

    2019-08-19
  • 扶贫开发持续强力推进 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贫扶贫,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中长期扶贫规划,从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再到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扶贫开发道路,为全

    2019-08-19
  • 通城林业公安局驻水口村第一书记刘汉平:一片“兵心”在水口

      在通城有这样一名警察,在脱贫攻坚路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警徽闪耀着新时代的光芒;有这样一名驻村干部,时常穿梭在田间地头、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赢得村民爱戴,上

    2019-08-19
  •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牢记习近平的这些叮嘱

      编者按: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20

    2019-08-18
  • 管延萍:背篓医生 峡谷柔情

    管延萍(左)和护士林湘背着背篓走在丙中洛乡村道路上,前往村里为村民做体检。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郑一见 摄   火塘的火“吱吱啦啦”烧着,仍点不亮小木屋内的黑暗。

    2019-08-18
  • 大学生行路万里丈量祖国发展

      2019年8月,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国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三个国家9所

    2019-08-18
  • 希望家园:书写乡村治理大文章

    “我以前是个电视狂。”在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希望家园教学点,8岁的郑涵不好意思地说,上个暑假,每天在家跟电视机和IPAD作伴,这个暑假有支教的大学生哥哥姐姐陪着,跟村里孩子一起上课一起玩,特别开心!

    2019-08-16
  • 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08-16
  • “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石首市大垸镇四岭子村贫困户熊岳飞脱贫记

    “只要人勤快,肯吃苦,肯动脑筋,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沟沟坎坎。”无论何时何地,熊岳飞总是笑脸盈盈、对生活充满信心。

    2019-08-16
  • 湖北:巾帼建新功 奋斗谱华章

    她们是奋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的巾帼旗帜——巾帼文明岗。

    2019-08-16
  •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赴沙市区岑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3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赴沙市区岑河镇,调研“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工作上,把“找差距、抓落实”化作自觉行为,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2019-08-15
  • 利川市开展社会扶贫“手牵手”活动

    40万、20万、5.5万,8月12日,利川市“社会扶贫手牵手”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会上,17家商会及爱心企业为利川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解囊,献上爱心。

    2019-08-15
  • 爱“折腾”的黄银华:拄着双拐去扶贫

    她是个拄着拐杖、眼睛总是笑成一弯月亮的小个子女人,不断挑战残疾人创业的高度,也不停挑战自己,帮助3000女性电商再创业。8月13日,在多名残疾人朋友的推荐下,黄银华成为了“最美家乡人”候选人。

    2019-08-15
  • 中国发布《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4日发布《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等六个方面,中国实施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

    2019-08-15
  • 一个理念,让这个小山村实现绿色跨越

    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村口的一块石碑上,镌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0个大字,这是所有外来游客都会参观的地方。

    2019-08-15
  • “让大山里的孩子去看天安门”活动:北京 我们来啦!

    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让大山里的孩子去看天安门”活动。来自贵州和湖北省建始大山里的

    2019-08-14
  •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活动 舒安片区举办读书及普通话比赛

    留守儿童暑期怎么过,在农村的孩子普通话怎么说,8月13日,由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广播电视台和舒安街道

    2019-08-14
  • 荒田种上了太空莲 “莲子叔”今年收入翻了番

    走进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杨九河村,眼前荷塘接天莲叶,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8月12日上午,55岁的贫困户杨建坤正在荷塘里采摘莲蓬,今年他家的12亩太空莲获得丰收,预计能产干莲子近4000斤,收入比去年翻番。

    2019-08-14
  • 鼓励区内就诊防止小病大治 武汉引导农村贫困人口合理就医

    8月 1日,武汉市开始实施《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政策的意见》,在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将引导农村贫困人口合理就医,鼓励区内就诊,防止“小病大治”等行为,对未按要求办理转诊手续、不在指定医疗机构就医的,不享受健康扶贫政策。

    2019-08-14
  • 科技助力辽宁蓝莓“飞入”寻常百姓家

    阅读提示:辽宁省是全国蓝莓产业化、规模化栽培最早的省份,同时也是蓝莓主产区与优势产区,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扎实的技术积累。

    2019-08-13
  • 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蹄疾步稳摆脱贫困

    广西西北部,地处云贵高原边缘,重峦叠嶂,群峰连绵。被誉为“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的隆林各族自治县,就坐落在群山之间。

    2019-08-13
  • 习近平异常难忘的下党乡脱贫了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2019-08-13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