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老年读书会

李淑珍:文化养老,丰富了我的老年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5:28

   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情感性需求,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搭建老年人精神寄托平台,以闻一多文化养老项目为契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联合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多种主题的“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每次读书会开展都会吸引一批老年志愿者,李淑珍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淑珍.jpg

李淑珍在读书会上发言
 
  “醉美现代城,花苑情意浓。月月有活动,夕阳岁岁红……”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家养老中心,今年69岁的李淑珍自创打油诗点赞社区新气象。别看李淑珍现在精气神十足,“我曾经因为心脏病先后三次住院,心脏搭了5根支架,出院的第一天晕倒在小区,是苑区志愿者们及时施救,挽救了我的生命。生病后心情抑郁,志愿者们更是嘘寒问暖,关心我宽慰我,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李淑珍的讲述让现场居民红了眼眶。
 
  身体好转之后,她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每天晚上7点至10点佩戴统一的红色袖章,拿上统一配置的手电筒,巡查苑区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情况,保卫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知道最需要巡查哪里,为了苑区居民的和谐平安,我们要把巡逻做到实处。”李淑珍原来在公安保卫处工作,退休之后的她把余热发挥在了社区建设上。
 
  自从知道现代城社区会常态化举办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活动,李淑珍期期都不落的积极参加。“居委会组织我们老年人开展每月一次的读书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使我的老年生活又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谈到文化养老,李淑珍认为通过“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为契机和平台,让爱读书、读好书在社区老年人中蔚然成风,营造良好的老有所学社会氛围,引领社区文化养老新风尚。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文化养老,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