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开发区联合街道周梁玉桥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8:49:56

   周梁玉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8年03月,是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组织,通过组织志愿者或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整体素质,为社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服务站以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社区、弘扬新风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原则;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常态化的开展扶贫助残、帮困助教、敬老爱幼、法律援助、就业指导、科学普及、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文明社区创建,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1.jpg

 
  我们的志愿服务理念: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我们的志愿服务口号: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2.jpg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定期在重要交通路口提供交通指引与咨询、宣传交通法规常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候车秩序、宣传文明停车,其他相关志愿服务。
 
  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不定期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宣传环保理念,开展环保知识咨询、宣传等服务。定期对辖区进行全面大扫除,让我们居民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
 
3.jpg
 
  守望志愿服务项目: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开展结对帮扶系列社区志愿服务。让辖区的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志愿者的温暖,困难时并不是形单影只。
 
  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不定期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健康知识。让辖区居民能有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方式。
 
  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项目: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社区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提供文化艺术培训、书报借阅、公共文化鉴赏等服务。社区以“元旦”“三八妇女节”、“端午节”等为契机,志愿者利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让大家更能感受到辖区居民之间的友善和谐。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项目:提高法律法规群众知晓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提供法律答疑等志愿服务,提升辖区居民法律意识,有需要时能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利益。
 
  雷锋志愿服务站热心于社区服务,经常帮助困难人群渡难关,为弱势人群奉献爱心,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爱老敬老在社区已形成良好的风气。在志愿者精神的浇灌下,周梁玉桥社区处处散发着爱的芬芳。社区志愿者们的行动正是适应了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要求,献爱心,做奉献,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也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范。志愿者精神是人们希望在建立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的同时,也渴望真情,渴望精神文明随之发展,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建立互助互爱、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通过活动培养了志愿者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了志愿者的素质,相信我们的队伍因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而焕发也更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湖北,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