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 > 垃圾分类 > 一起学分类

垃圾分类小常识 | 外卖包装盒属于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3:35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订外卖吃,吃完后大家会将外卖盒随便扔掉。而在过去,这样做是没问题的,但随着垃圾分类的逐渐实施,外卖包装盒需要扔到专属的垃圾桶中,那外卖包装盒属于什么垃圾分类呢?

 
  外卖包装盒属于什么垃圾分类
 
  外卖包装盒的材质主要是塑料、纸,而干净塑料和纸是可回收物,所以很多人以为塑料外卖盒也是可以被回收的,但这是错误的,因为外卖盒在装食物时已经受到污染,失去了回收再利用的价值,因此属于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处理:其他垃圾主要是来自于生活中的废弃物,在投放时,需先沥干废弃物中的水分,然后再投放进其他垃圾桶中。所以在扔外卖包装盒时,应先将里面的残留物倒进厨余垃圾桶中,再将外卖盒、筷子、以及餐巾纸等垃圾放进其他垃圾桶中。

  其他垃圾有哪些
 
  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来说,在生活中的垃圾如果不容易会被回收、腐蚀、粉碎,而且也不会对环境造成太大的污染,这些垃圾都属于其他垃圾。其他垃圾包括:外卖盒、瓷盘子、玉米壳、盆、坏马桶、化妆刷、罐子、海绵、花生壳、篮球、桃核等……
 
  外卖塑料餐盒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虽然对人体没有毒害,但是无法在自然环境中腐烂分解。而且塑料餐盒回收再利用的价值很低,与高昂的分解成本相差甚远,因此只能放进其他垃圾中,进行统一处理,以免污染环境。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纸质餐盒代替塑料包装盒使用,从而避免对环境的破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垃圾分类,外卖包装盒,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