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畅:我心中的那片绿草地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1:16:29

10.jpg

百步亭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员 刘畅

  2010年,我来到了百步亭,一入眼的就是哪一片片的绿草地,特漂亮,当时就认为这一片小区做的很不错。2011年我与我爱人结婚后,一直在百步亭居住至今。这几年来,无论是社区还是物业的工作人员,他们的真诚、亲切、敬业、质朴,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更留下一个响亮的名字----百步亭人!我经常关注各大媒体、以及集团社区网站关于百步亭的消息。慢慢的,我知道了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发展模式;慢慢的,我知道了一个优秀企业的理性利润与科学的义利观;慢慢的,我知道了催人奋进的志愿精神!

  于是,我对自已说:这是一个蓬勃、昂扬、充满时代精神和正能量的团队,我要加入它!

  2014年,我看到了社区的招聘简讯,在考试合格后,社区安排我到了三居委会。在同一批次十几个人中,我显得很特殊,因为其他人都是有工资的,而我是没有工资的。在一片诧意的目光中开始了我长达5个月的无工资实习期。我的很多朋友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做这样的傻事?是什么让我坚持了下来?我想,除了最初的向往,更多的是百步亭人的不断感召!

  在这五个月里,我看到了社区工作者是怎样的工作,在这五个月里,我看到了社区志愿者们又是怎样的可敬可爱?在这五个月里,我看到了快70的张丽书记,每天都是快乐并痛苦的工作着,快乐是她真的很快乐!是她为社区居民带来的快乐!痛苦,你们可以想一想,一个快70的人,每天都是哪么多烦杂的事情,身体累的都快散架了,她能不痛苦吗?开始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做!后来我才明白,只因为她是一名党员,是一个百步亭人,是她始终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信念让她哪样执着、哪样热情、哪样快乐!作为一名党员,看到她,我感到惭愧;作为一名百步亭人,看到她,我感到脸红。这短短的五个月又是哪样的永恒!这一切就像一片绿草地种在我的心田!现在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为什么做哪样的傻事,只因为我认可百步亭!只因为我喜欢百步亭!只因为我爱百步亭!

  在今年4月,我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成了资产公司一名快乐的招商员。在这里,我又看到了百步亭不同的绿草地,作为一个商业有限公司,追求利润最大化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在这里,我看到的却是一家不一样的商业公司,看到了一家有着"百步亭"特色的商业公司。在这里没有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有的是为居民服务的最大化,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但是在老带新的工作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资产人:在资产保值增值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在商居和谐建设的道路上,群策群力!在经营模式创新的蓝图上,与时具进!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上,再接再历!

  由小及大,由点及面。百步亭发展到今天是必然的,百步亭的发展模式是独特的,核心是什么?是“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是为社区居民最大化的服务。就在现在,正是百步亭集团二次创业的时期,在这科技与创新的时代发展中,百步亭人更是将为社区居民服务放在首位-爱社区。公司领导常对我们讲:为人民服务,哪是党和政府的事情。哪担子太大了,我们挑不起来。我们就做小点的:做好自已,就为百步亭居民服务。做好事,做好人。

  在这里,有着哪样的一份真,哪样的一份情,哪样的一份美,哪样的一份人,在我心中----这就是上天留给我的哪一片绿草地!感谢你百步亭!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你我没有后悔!我爱你!祝福你越来越美,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演讲比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