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集团1000多名员工结对帮扶社区困难群众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6:20:12

1.jpg

  百步亭集团员工与困难户结对

  一台电风扇、一张躺椅、一个微波炉……5月31日下午,百步亭职工一对一结对揭榜圆梦活动在百步亭文卉苑广场举行。1000多名集团员工与社区困难家庭结成关爱对子,为117户家庭送上爱心物资,帮他们实现微心愿,捐款物资和慰问金达10万元以上。

2.jpg

  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讲话

  现场,百步亭集团员工代表夏明媚发出倡议,倡导集团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更加深入地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事业中去,奉献爱心,回报社区,关心、帮助困难社区群众,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定期上门走访、主动关心、照顾结对对象。为困难家庭居民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得到贴心关怀、得到亲情关爱、得到真诚关心、感到平等尊重。帮助别人,提高自己。

3.jpg

  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看望文卉苑困难户熊伟

4.jpg

  熊伟向王波展示感谢信

5.jpg

  感谢信

  文卉苑居民熊伟今年46岁,曾是一名公交司机,但是得脊髓炎后高位截瘫,如今已卧床21年。他身上插着导尿管,旁边摆着塑料桶,吃喝拉撒全在床上解决。他一个伯伯,以及残联安排的一名义工,每隔一段时间过来帮他做做饭、打扫清洁。百步亭社区集团总裁王波主动与他结对关爱对子,亲自到熊伟家里探望。"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赶快好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熊伟特别感激文卉苑民警沈胜文对他的帮助,还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

  悦秀苑阳光家园成员邓维文今年45岁,是双重残疾人:右腿几乎残废,双眼看不见光。邓维文丈夫处于下岗状态,儿子还在上学,一家人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百步亭物业公司总经理曹晓莉与他们一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现场为她送上绿豆、白糖等生活必需品。

  上幼儿园的候虎今年5岁,父亲是两劳人员,母亲是农村户口,一家人仅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了解情况后,百步亭集团规划发展部员工杨道武与候虎一家结成关爱对子,对他们一家进行生活帮扶,解决力所能及的家庭困难。现场,杨道武为候虎一家送上一台电风扇,帮助他们过上一个凉快的夏天。

  在百步亭社区,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生活困难的居民,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是每一个百步亭职工的心愿。据了解,集团还将发动更多员工与社区困难群体结对子、认亲戚,对困难群体家庭情况进行摸底,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活动。

  今年是百步亭集团成立20周年。20年来,百步亭集团坚持"理性利润、以义为先"的义利观,追求"长远效益"和"多赢效应",形成了"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企业文化,"建诚信住宅,办良心企业"的诚信文化,"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责任文化,"不吃施工队一顿饭,不拿施工队一包烟"的廉洁文化。

  为了让每一个家庭吃得上饭,让一个孩子上得起学,2000年起,百步亭集团捐赠100万元成立社区教育援助基金。截至目前,百步亭已连续15年进行表彰助学,受表彰及资助的师生达2600余人次,总金额超过50万元。为解决让困难居民也有房住,2012年,百步亭集团让利6亿多元,毅然拿出800多亩商品房储备用地,建成了9000套保障性住房,为武汉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其中廉租房2834套,解决了3万多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

  百步亭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总裁王波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所有集团员工都成为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针对社区困难居民和弱势群体开展无微不至的志愿服务,做到了"事有人管、难有人帮、苦有人问、喜有人贺"。爱岗敬业、志愿服务成为了每一位集团员工的企业精神。百步亭集团员工贴心服务、诚心解困,与社区居民并肩谱写出"百步亭一家亲"的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集团,结对帮扶,残疾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