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彤:我眼中的百步亭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1:19:12

15.jpg

武汉百步亭社区服务信息科技公司策划员 李欣彤

  1995年,一个房地产企业的新星在武汉的二环线悄然升起。它用二十年的时间,使自己名噪全国;它所运营的社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它拥有每一个武汉人都耳熟能详的名字--百-步-亭。我很高兴百步亭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这一年半里我眼中百步亭的美好与不同。

  我眼中的百步亭温暖而又时尚,这里居住着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乐于赠人玫瑰,更乐于探寻新事物。

  张锦江老爷爷是我在工作中认识的一位84岁高龄的社区老人。记得第一次见到张爷爷是他拿着iPad到我们办公室询问相关软件的用法。那一幕让我记忆犹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从包里拿出一副老花眼镜、一个小本子、一支笔,认真地向我学习着iPad的软件操作,仔细地记录着软件使用的每一个步骤。在后来的闲聊中,张爷爷知道我们正在出版《乐居百步亭》报纸,并缺乏原创作品,他豪气的对我说:“小彤,以后你出报纸前通知我一声,我给你供稿。”从那以后,张爷爷把我们的报纸装进了心里,他时常与我交流版面编排的经验,更是欣然地当起了我们报纸的义务撰稿人,在我们出版的20期报纸里,张爷爷提供的原创诗词、文章就达35篇。

  你们看,这就是我们百步亭的社区老前辈对社会新人深情的关爱,这就是老一辈对新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面对周围这充满正能量的社区老人,我们作为年轻人,又有什么理由固步自封、不思进取?又有什么借口不去爱岗敬业、努力奋进呢?

  我眼中的百步亭热情而又团结,它拥有一股朝气蓬勃的向心力,像一股绳,把社区工作者与居民牢牢联系在一起。

  今年7月17日,社区综合党支部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组织支部成员到咸宁隐水洞进行了一次参观学习。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我看到了来自三个党支部不同居委会的党员们,他们有的已白发苍苍,有的下岗多年。大家相聚一起,互相问候、互相关心,老年党员们一路歌声嘹亮,谈笑风生;年轻社区工作者更是一路尽心的照料年老党员。

  这就是百步亭的社区管理,它用一系列互动式活动,把基层组织与社区居民有效地团结起来,向人们展示了一幅社区无微不至的关爱每一位居民,居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的美好画面,我为这个社区点赞。

  我眼中的百步亭有着健康、奋进的发展姿态,它毫不吝啬,积极为企业未来发展培养可塑之才,它善于抓住机遇,毫不犹豫的阔步前行。

  从我踏入百步亭社区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一年半里,我多次参加了百步亭举办的各类培训,每次的培训都让我看待事物有了崭新的视角。我所工作的公司大胆启用新人,它敢于放手让员工大胆尝试。我们的业务在这一年半里不断拓展,从开始只提供针对老年人的服务平台,到《乐居百步亭》报纸小有名气,再到现在的大力向商业领域进军,公司效益一路提高。企业在发展,它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更对我们的工作能力及专业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路走来,我们感慨万分,失误与包容,进步与推进,成长与放手,这是企业给予我们的机会及锻炼。

  如今的百步亭紧随"互联网+"的浪潮,积极推进智能化社区的建设。它成功研发了爱社区APP,它打造了信息化志愿服务平台,它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中心医院框架式对接。它正在展翅飞翔,引领我们飞向更广阔的蓝天。

  这就是我眼中的百步亭,一个和谐的社区,一个蓬勃发展的企业。我相信,百步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演讲比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