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力:百步亭 我的家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1:41:17

12.jpg

武汉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代城服务处文员 沈力

  今年是百步亭集团成立20周年,也是我在百步亭居住的第16个年头。还记得第一次来到百步亭时,只有我家那一栋粉红色楼房孤孤单单地矗立在泥巴地里,当时只有6岁的我,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新奇。从我小的时候起,我就经常参加社区大大小小的活动。还记得在足球场举办的千人呼啦圈比赛吗?每当我走过文化长廊时,还能看到那张比赛时的照片,能看到当年我那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的天真笑容。还记得在游乐场里举办的厨艺大比拼吗?我的父亲作为安居苑的代表,参加了那次比赛,刚满10岁的我还担任了他的小助手,洗菜、剥壳、装盘的每一个环节我都记忆犹新。还记得中心花园那盏明亮的大灯吗,在那个灯光下,有我挥汗如雨地苦练羽毛球的记忆。在今年集团20周年庆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中,物业公司团队获得的冠军荣誉里也有我贡献的一份力量,一想到这些,既兴奋,又自豪。

  小的时候,我的母亲经常带着我在花园里散步,每次她都会跟我说:“我们脚下的路以前可都是泥巴地,茅总和王总就是在泥巴地上搭棚子办公的,风吹日晒,有时连饭都没得吃,但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人!”懂事后,我就立志要加入百步亭工作团队,成为百步亭的一份子。

  百步亭 我的家 我来“建设”它

  去年6月,我通过应聘来到了百步亭物业公司工作,成为了现代城服务处的一名前台文员!在服务处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每天都会有业主前来求助,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七月的一天中午,业主蓝婆婆找到李望平主管,想借用橡皮管冲洗纱窗。李主管二话没说,立马叫上房管员潘师傅,到她家里将一个个纱窗拆下来仔仔细细地清洗干净,再上门帮她安装好。看着干净明亮的窗户、看着师傅们被汗水浸湿的衣衫,作为空巢老人的蓝婆婆感慨不已,给服务处写下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百步亭物业人一直用行动诠释了"百步亭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真谛!

  今年物业费上调期间,部分业主不太理解。记得有天晚上,几名业主来到了服务处表示反对上涨物业费,正在我跟他们解释此次调价的原因时,一个年纪稍长的妇女指着服务处的茶几说:“咦?这不是我家先前扔掉的茶几吗?”“是啊是啊,我们师傅们有时看到废弃的家具就会捡回来,这不是节约环保吗!您看那墙上用来记事的小黑板,其实是用业主家废弃的阳台玻璃做的。”“这些年,物业也挺不容易,起早贪黑不说,帮我们免费修灯修门修管道的事情从没拒绝过,你看他们服务处这样节俭,每年用到小区维护保养的钱可从来都不少。”刚才还群情激奋的业主反而纷纷为我们说起了话,最后都表示支持此次物业费上调的工作。看到业主们签字的身影,我忍不住热泪盈眶。以真心换真情,多年来的付出,业主和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这么好的群众,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坚守岗位,不坚持志愿服务呢?唯有更好地服务才是对业主们最真诚的回馈。

  百步亭 我的家 我以家为荣 家以我为傲

  倥偬16年,我由一个垂髫幼童成长为阳光少女,从小居民变成了服务者,百步亭花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泥巴地变成了大马路,公交车辆变多了,超市、医院、健身馆等配套设施越来越健全了。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文化先进社区这一系列荣誉与勋章,记录了百步亭人走过的光辉路程,凝聚了百步亭服务团队和全体居民群众的共同心血。

  20年的发展,20年的辉煌,百步亭社区在所有百步亭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之路,百步亭远远走在了时代前列。"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每个百步亭人的心田。

  昨天,我曾经以百步亭花园社区为荣,我真心希望,明天,百步亭花园社区将以我们物业人为傲!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演讲比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