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集团获得“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9:16

  主题为“提升文化软实力 推动企业新发展”的2013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6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年会上发布了2012-2013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和优秀案例。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12-2013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这是武汉企业首次获得该奖项。

  百步亭集团成立于2003年,在企业经营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以“德文化”为核心的百步亭集团企业文化,其核心内涵是“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理念。百步亭集团的“德文化”倡导“理性利润”、“长远利润”和“多赢效应”的义利观;要求做人要讲良心,办企业更要讲良心;不做一件对不起老百姓的事,不做一件对不起党和政府的事。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个人不靠偷税漏税发财,企业不靠偷税漏税发展。以“忠、孝、德、廉、智、勤、勇”“七字律”,作为全体员工做人的准则,以“拼搏进取、步步争先、务实超越、报国奉献”作为企业的精神。

  百步亭集团“德文化”的集中实践和体现,就是百步亭集团开发建设的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让13万居民在这里安居乐业,10多年来承担了1亿多元的社区管理费用。在社区非赢利性投入达7亿多元,高标准建成了社区公共配套设施。让利6亿多元,拿出成熟社区的商品房土地,建成了全国最大的万套保障性住房,解决了3万多社会低收入家庭成员住房难问题。还捐款1000万元作为基金,成立了教育、慈善、志愿服务等4个援助会,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活动,向汶川、舟曲、玉树等地震灾区捐款2200多万元。历年来捐款近2亿元。

  百步亭社区荣获“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温家宝、李长春、吴官正、罗干等对百步亭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建设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发文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海内外100多万人次来这里参观考察。百步亭成为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的一面旗帜。

  百步亭集团的“德文化”,促进企业确立了“百年责任企业”的发展目标,促进企业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与社区建设、船舶制造与国际贸易、文化产业等三大产业板块为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区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服务业500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全国房地产100强企业。百步亭集团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全国优秀就业企业”,荣获了中国品牌“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光荣称号。

  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始创于2002年,每年一届。2006-2009年监察部等部委联合整顿各项评奖活动,该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奖项。从2010年起,该奖项改为两年一届,每届评选60个成果。该奖项旨在发现和总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介绍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方法、新特点;探索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途径;展示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水平、新成就;推广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工具;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新主流、新趋势,引导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潮流。(通讯员 方雨)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集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