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连接浙鄂两地 协同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21:49:57

  湖北有东湖,浙江有西湖;湖北有长江,浙江有钱塘江,两省人民源远流长。汇聚民企力量,共谋经济发展。11月11日,第二届楚商大会在汉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专访。

  “近年来,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湖北越来越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我们对投资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充满信心。”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脊梁”,南存辉对湖北的经济环境和发展前景十分认可。希望以此次楚商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湖北的发展了解,促使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共进。

  楚商和浙商之间一直存在着良好的合作互动,浙商在湖北的投资也从未间断过。据统计,目前有16900多家浙企,46万多浙商在鄂投资发展,投资总额11000多亿元,年创税210多亿元,位居各省区市在鄂投资前列。包括正泰在内的浙江企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步积累了在产业链、民营机制、金融与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

  “我们希望能把这些优势更好地嫁接到湖北,创新驱动,利用互联网转型发展,积极参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建设。”南存辉说。作为浙江省工商联的主席,南存辉积极为浙商、楚商投资合作牵线搭桥,为浙鄂两地企业交流、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南存辉曾把正泰精神概括为“和谐、谦学、务实、创新”,提出了“争创世界名牌,实现产业报国”的企业理念,正泰集团走向世界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大。

  据悉,今年5月,南存辉和马云、王健林等企业家受邀出席印度总理莫迪在上海召集的“25人中国企业家圆桌会”;今年9月,南存辉作为浙江省政府代表团的正式成员随习主席访美;10月中旬,南存辉又随中国基础设施(能源)工商企业考察团赴印度考察。通过一系列高层次对外经贸活动,南存辉和正泰集团认识到西方发达国家在能源与资金成本、物流效率等领域的发展正在抵消我国传统制造业的优势。

  差距就是空间,问题就是机会。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高度关联,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渐深拓展,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在对外经贸合作中,若能将资金、技术、管理上的优势与当地需求结合起来,把中国民营企业家群体的活力带到国外,则将真正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对标国际先进的过程中,在看到差距的同时也让正泰集团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正如李克强总理近日提出的“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动“双创”、促进产业升级”等一系列重要举措,让民企对改革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充满了期待。(通讯员 李梦盈)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互联网+,浙商,楚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