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珩超:迎接新理念 互联网+给传统产业插上翅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21:18:31

 

  在7日公布的李克强经济公开课中,李克强总理强调传统创新“双引擎”。作为传统民营石化行业代表,11日,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参加第二届楚商大会,并在会后接受中国社区网专访。谈到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孙珩超表示互联网+极大提升了传统行业的效应,给传统行业插上了翅膀。

  谈到此次湖北之行,孙珩超表示虽然湖北来了很多次,红安却是第一次来。来到红安,孙珩超参观了黄麻起义的旧址,史书上看到的很多历史知识在这里印证,这让他觉得很感动。“通过参观学习我感觉到中国这份革命事业来之不易,这些都是前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把握现在的好时光,共同把我们国家建设好。”

  此次楚商大会搭台引资超8000亿元,宝塔石化集团仍持观望态度。孙珩超认为此次湖北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湖北人杰地灵,经济发展雄厚,战略格局很大,企业家的雄心也很大。实际上我们在西北做能源化工行业,和楚商比较,感觉还是很粗放。虽然有战略眼光,但是在管理格局、方法招数上还得向你们学习,所以我这回来主要是学习、开拓思路,向发达省份来取经。”谈到投资,孙珩超表示现在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还是要冷静,宝塔石化是搞传统化工的,在新的领域有点涉足,但是了解不多,所以自己关注湖北发展,向湖北学习。

  互联网+是这次楚商大会的重要议题,自去年以来,孙珩超专门从北京邮政大学请了几个教授给集团授课互联网+,全集团也在推广这个新型理念。“开始我们确实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后来经过老师分析互联网+和我们产业的联系,我感觉到这的确是个非常新型的行业,对于我们传统行业来讲,互联网+给传统产业插上翅膀。”

  孙珩超解读道,特别是对于石油石化行业,比如说石油贸易、石油网络。通过互联网+可以减少很多物流成本和信息不对称,甚至放大使用传统资源。过去按照传统产业的效应能够达到4%的话,把互联网+引进来提高个两三点是很容易的事。宝塔石化集团近期在珠海举办的“海上加油自由行”活动,就是运用了互联网+思维。过去油炼完之后,销售公司配送给某个销售网点,现在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客户群在网络上就可以实现。互联网+实现了就地配送、就近配送、物资互置等多种功能。

  宝塔石化集团近年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行业都有动作,孙珩超在采访中也表现出了对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浓厚兴趣,宝塔石化集团组织一批力量,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了一些实验。现在宝塔石化集团成立了银宝塔P2P,也是在做这方面的探索。“所以我们觉得互联网+这个新概念对于传统行业是一种助推,是一个引领,是提升这个产业转型的非常好的手段。”(通讯员 李晨)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互联网+,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