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畅谈转型 7城布局养老社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11-11 19:42:57

   陈东升接受采访.jpg 陈东升接受采访.jpg

  陈东升在机场接受采访

   先后创建嘉德拍卖、泰康人寿、宅急送,赚了古人、今人、未来人的钱,商海浮沉中,有一位天门人成为传奇。

  他就是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11月11日,第二届楚商大会将在汉举行,11月9日晚,陈东升星夜来汉,在机场的间隙,这位楚商领军人物就经济转型、互联网+、楚商发展等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布局养老社区,他年近六旬豪情满怀;难舍家国情结,他投资兴业反哺故乡……站在新时代的浪尖,陈东升再次出发。

  畅谈转型 7城布局养老社区
 
  2008年,陈东升曾到美国考察,他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了养老社区,就被深深地震撼了。当时他就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么好的养老方式引进国内。如今8年过去,泰康已在北京、上海、武汉等7城布局7个养老社区,共计1.3万张床位。
 
  今年6月,作为泰康全国首家开业运营的旗舰医养社区,北京昌平的“燕园”投入运营,北大知名学者钱理群也把家搬到这里养老。
 
  经济进入新常态,陈东升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过去依赖的是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而经济新常态将产生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城镇化、大消费、新开放。其中,城镇化是未来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而大量中产阶级的出现,使得大金融、大消费不断崛起;新开放就是要走出去,加快海外投资步伐和海外布局速度,目前我国的“一带一路”就是走出去的战略。
 
  拥抱互联网 事业插上腾飞翅膀
 
  对于当下最热的“互联网+”概念,陈东升认为“互联网+”就是把传统的产业武装起来,消灭中介,降低成本,减少信息不对称。
 
  陈东升举了个例子,泰康人寿在网上销售的保险累计达到了50亿元,过去把一个传统的保险完全放在手机上销售是不可想象的,因为保险里最复杂的就是理赔,但泰康就是做到了。
 
  现在,只要在微信、微博关注泰康人寿,输入姓名等基本信息,就可以免费领取航空或铁路意外险。泰康推出的“飞常保”和“铁定保”让陈东升很是自豪,并没有做大量推广的免费保险,用户已经达到2600万。
 
  对于当下年轻人的互联网创业潮,陈东升坦言,做企业都要先后经历生死关、站稳脚跟关、打下基础关、有一定名气关,最后才能成为参天大树。他建议,对于创业成功最重要的是“大事要敢想,小事要一点一点地做”,看准了一个问题要能够执着地坚持。
 
  寄望楚商 对话浙商树立标杆
 
  除了致力于泰康的发展,陈东升另一个重要的使命便是叫响楚商品牌。陈东升说,大汉口的繁华见证了楚商的辉煌,叫响楚商品牌,是每一个楚商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楚商大会有一个“楚商与浙商对话”的环节,陈东升认为,楚商应该多向浙商学习,一个方面是树立一个标杆,另一个方面也体现楚商“不服输”的品质。
 
  陈东升说,湖北的民营企业发展相对慢一些,不过楚商后来居上,雷军、周鸿祎、汪潮涌、毛振华等一大批企业家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骄人业绩。
 
  “随着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实施,湖北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现在到了楚商登台唱戏的时候。”陈东升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湖北处在中国米字型高铁的节点上,还具有高铁经济的优势,广大楚商抱团发展,一定会使楚商成为响当当的商帮。
 
  作为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已用几个大手笔的项目反哺家乡:泰康人寿大数据备份中心建在光谷;互联网金融总部落户武汉;投资30亿元,联合同济医院共建汉阳同济医院;投资30亿元在花山新城建养老社区;投资50亿元在汉口建楚商大厦……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陈东升,楚商,互联网,养老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