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2015 > 情满中秋 > 各地资讯

宜昌东湖社区居民摆“长桌宴”共庆中秋佳节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9:11:27

  桂花挂枝头,满月庆中秋,农历八月十四晚上,在举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东湖社区罗家小河居民聚集在一起,格外热闹,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摆出了百米的长桌宴,街坊邻居们欢聚一堂,觥筹交错,共庆中秋佳节!

QQ图片20150928165439_副本.jpg

桌宴现场居民们正在品尝美食

  “你做一钵红烧牛排,我端来一盆粉蒸排骨,他上一道油焖大虾……”当天晚上,罗家小河这条小巷里热闹非凡,一张张小桌子拼成的长桌宴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菜肴,这些菜肴都是由周围街坊邻里亲手烹制,每家每户都精心准备,端出自家的拿手好菜,与邻居们一起热闹分享。活动中东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正凤同志还为居民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并高度赞赏了居民用这种方式过节是邻里和睦,和谐共处的真正体现。晚上6点,长桌宴热闹开席,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咿咿学语的幼童,随意围坐,吃着佳肴,喝着美酒,拉着家常,其乐融融。

  这次宴席是由罗家小河路的居民自发组织的,活动一发起,就得到了邻居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报名参加,大家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这些邻居都已是认识多年的老伙计,现在年轻人都在外忙工作,老人难免感到孤独,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除了让大家过个热闹的中秋外,更重要的是号召年轻人多回家陪陪父母,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家庭和睦,建立友爱和谐的邻里关系。”70多岁的居民陈多珍阿姨告诉我们。

  一盘盘菜,一杯杯酒,让“长桌宴”溢出了浓浓的幸福味,以往缝年过节大家都是关在家里各过各的,这次的“长桌宴”搭建了一个邻里交流的平台,驱散了“城市冷漠症”,传承了中秋“合家团圆”的传统文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会越来越美好,社区会越来越和谐。(通讯员 :江燕 敖玉敏)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中秋节,长桌宴,庆中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